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建设“平安社区”迎奥运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李舒)首都2864个社区中,平安社区占总数的81.5%,2007年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的安全感调查显示,群众安全感同比提高8%。奥运临近,北京积极建设“平安社区”,为中外宾客创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北京市公安局人口处处长苗林说,社区是北京的细胞,迎奥运我们要确保每一个细胞都安全健康。警方对社区管理力求实现科学预警和动态防控,2007年建立了警情发布和会商制度,指定专人每日统计、监测警情,并按照常量标准在网上发布警情等级,对案件连续高发的派出所给予警示,并提示警力投入导向;对重点派出所进行督导检查,落实防控措施;对社区可防性案件进行综合分析,每月定期召开社区防控部署会。

  针对一些地区案件高发,2007年北京警方开展了50个高发案地区的打防控集中行动,人口、刑侦、治安、巡察等警种联动,破获刑事案件659起,处理违法犯罪人员6206人,打掉违法犯罪窝点52个、犯罪团伙100个,有效遏制了社区发案上升的态势。目前已有27个高发案地区因发案率下降,被首都综治办和北京市公安局予以摘牌。

  围绕奥运测试赛和国庆、十七大安全保卫,北京展开集中清整专项行动,新登记出租房屋8203户,发现解决各类治安隐患1418起。截至11月底,北京盗窃汽车案件下降28.6%,入室杀人、入室抢劫等重大案件明显下降,社区可防性案件整体下降,平安社区占全市社区总数的81.5%。

  为确保平安奥运,北京警方部署开展了基础工作对象大普查与核查即录入工作,对维稳信息、奥运安保基础台账等内容实现信息化管理,基层民警通过信息采集应用和比对研判,发现各类情报线索2.9万条,抓获犯罪嫌疑人近3万人。

  “社区是我家,防范靠大家。”这是北京社区群众喊出的响亮口号。北京警方积极开展公众安全防范教育,组织社会团体和广大市民邻里守望,呵护家园,并各尽所能关注、参与奥运安全保卫工作。目前,北京巡防队员达4.3万人,治安巡逻志愿者达29万余人,全市日常治安防控力量达到50万人以上。群众自防意识的不断提高,违法犯罪分子的犯罪空间受到很大挤压。
(责任编辑:肖厚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