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南京8旬老翁街头跪雪求助 5个儿子去世孙子患癌
时间:2008年01月21日18:07 我来说两句

  “5个儿子都死了,就剩下一个小孙子,还得了骨癌......”昨天,80岁的王大爷跪在冰天雪地的大街上求助。

  他的小孙子叫王颂华,今年才11岁,正在南京军区总院治疗,他借遍了亲友,也没筹到手术费。医生告诉他,这种病不治疗,百分之百会死。

  王颂华不停地问妈妈:“是不是不给我治了?”

  儿子病逝,小孙子又患骨癌

  “我怕死,我怕爷爷奶奶没有人照顾。”躺在南京军区总院住院部10楼16病区28床的11岁少年王颂华一边说,一边默默流泪。

  王颂华出生在安徽肥东王陈乡的一个小村庄,爸爸王银、妈妈肖霞都是农民。1998年年底,王银喊“胃疼”,痛到满地打滚,去医院检查,结果竟是肺癌晚期。两个月后,王银就丢下7万元债务撒手人寰。那一年,王颂华才3岁。

  不久,肖霞改嫁。王大爷唯一的要求是:“你改嫁可以,请把小孙子给我们留下来。”王大爷和老伴育有5个儿子,结果4个夭折,只有王银活了下来,不料这个儿子28岁就去世了。“孙子是我王家唯一的一根苗。”王大爷擦着眼泪说。

  2007年10月的一天,病魔再次降临这个家庭,王颂华喊腿疼,王大爷以为小孩子磕磕碰碰撞伤了,就用热毛巾捂,买膏药贴。没想到,王颂华的病情越来越严重,送进医院一检查,结果是骨癌。

  5个儿子死了,不能再失去孙子

  听到这个消息,王大爷说:“就感到天旋地转。”王大爷的老伴经历了5次丧子之痛,早已经伤痕累累,这一次打击,让她得了老年痴呆。

  儿子去世,媳妇改嫁后,王大爷和老伴一直靠种地,维持生活,日子相当艰难。老两口带着小孙子,经常吃大白菜,吃咸菜拌饭,至今还住在土房子里。

  “爷爷奶奶没有钱,但是对我很好。”王颂华说,爷爷奶奶对他的关心无微不至。王大爷腿脚不便,但无论刮风下雨,他一定会送王颂华上学,他要保证小孙子不出一点意外。

  “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他会生这种病。”王大爷不相信这个事实,拿着诊断书,跑了很多医院,但结果都是一样的。

  仅仅一个月,王大爷就瘦了近10斤。“我的5个儿子都死了,我不能再失去这个孙子。”王大爷抱怨,上苍对他真的太残忍了。

  孩子他妈也拿不出治疗费

  “我太对不起小孩了。”王颂华被查出骨癌后,妈妈肖霞十分自责。其实,她也有太多无奈。丈夫去世后,患有腰椎劳损、不能干重活的肖霞改嫁给了一个瓦匠。她以为找个男人,挑起家庭重担,日子可以改善。不料,第二任丈夫又得了关节炎,连瓦匠活也不能干了,他的家境更贫困,房子都快倒了,也没有钱盖。最后,夫妇俩搬到了娘家。肖霞很想带着王颂华一起改嫁,可又怕爷爷奶奶伤心。王颂华也说,他真想和妈妈在一起,但他不能那么做,因为爷爷奶奶太可怜了。

  “他不能跟我一起生活,我就经常去看他。每次我走的时候,他就抱着我的腿哭,他舍不得我走。”肖霞说,儿子从没体会过父爱,而她又欠儿子一份母爱。这一次儿子生病,身为母亲,她本该尽力去救,可她竟连100元钱都掏不出来,甚至连借钱的地方也很少。

  “吃白菜不要紧,只要让我活下来”

  生病一个月来,姨妈姨父成了“坚强的经济后盾”,他们先后拿出了5万元。然而,姨父、姨妈只是工薪阶层,还有一个儿子要抚养,经济上并不是太富裕。这5万元是他们结婚多年才攒下来的积蓄。

  “他从小就没有爸爸,让我们眼睁睁看他死,我们太于心不忍了,如果下一步继续治疗,还要20多万。”姨妈眼睛早已哭红了,她心里一直在盘算,把家里仅有的一套房子卖掉,救这个孩子。但是,这只是她一厢情愿,还没有和老公商量,即使老公同意了,那她和老公带着儿子住在哪里?日子怎么过?

  “我不想死……”在大人们面临经济危机时,11岁的王颂华哭着告诉每一位亲人。主治医生告诉记者,每一个病人生存欲望都很强烈,王颂华也不例外,化疗反应十分严重,呕吐、发高烧、满头头发全部落光了,白细胞、血小板下降到差点难以维持生命特征,可小小年龄的他却很乖。

  “上次化疗结束,我们带他回家,休养一段时间,他躺在床上浑身发抖,不肯下来。”肖霞说,儿子一直问,“妈妈,是不是没有钱,不给我治了?我回家是不是就要死了?”

  王颂华告诉记者,让他天天吃白菜不要紧,只要让他活在世上就行了。

  医生说,有钱治疗就有存活机会

  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王颂华患的是“右胫骨骨肉瘤”,俗称“骨癌”,病情十分凶险,如果不治疗,不会超过两年,百分之百死亡。

  现在,医疗水平发展了,如果病人经济条件允许,医院就可以对病人采取化疗、手术、再化疗这个步骤进行治疗,不用截肢,存活率已经达到65%。“从1999年开始至今,军区总院一共收治了114例骨癌病人,其中有37例死亡,其他的病人现在都还活着。”主治医生说,病人有钱医治,就有存活机会。

  不过,这笔费用数额不小,要20多万元。 (钟晓敏) (来源: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