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湖北安徽受灾人口800多万 新一轮降雪考验春运

  湖北安徽受灾人口达800多万,死亡4人新一轮降雪考验春运

  国务院要求各地全力应对雪灾

  □任波 晨报记者杨育才 实习生孔旭

  春运将继续面临雨雪天气的考验。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后几天,我国部分地区的暴雪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21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做好强降温降雪天气应对工作。另据记者获悉,民政部已对当前湖北、安徽等地雪灾的受灾情况进行了紧急会商,指导受灾省份做好雪灾应急救助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密切关注雪灾的发展情况,适时启动国家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并已派出工作组赶赴湖北灾区,查看灾情,慰问灾民,协助地方开展救灾工作。

  近日持续的雨雪天气对我国刚刚开始的春运带来较大的影响。昨天,我国自西向东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川鄂晋皖等地降雪,部分地区出现暴雪,全国多条高速公路因冰雪而封闭。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22~24日,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青藏高原东部等地仍将维持阴雨雪天气。由于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和贵州等地雨雪天气持续时间较长,部分地区出现冰冻现象,将给交通运输带来一定不利的影响。

  据预测,本月25日至27日还将迎来新一轮较大的降雪过程,虽然强度较本次降雪过程要弱,但对春运交通的影响无疑是雪上加霜。据预测,四川、贵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等地将受新一轮雨雪过程影响,持续的时间目前尚难预测。

  为了保障春运,气象部门已经于1月17日启动春运气象专项保障服务,全国气象部门都和当地的航空、陆路、水上春运交通部门合作联动,第一时间提供气象信息。

  “本次降雪的一个特点,就是降雪最多的不是在北方和西北,而是集中在中部地区,特别是湖北、湖南、安徽等省。”昨天下午,中央气象台一预报员告诉记者。

  另悉,此次降雪是湖北省17年来最严重的降雪,部分地区降雪深度达10厘米以上。湖北省武汉市气象台为此首次发出了暴雪红色预警。目前,降雪已造成十堰、恩施、咸宁、武汉、黄冈等13个市州(省直管市)受灾,直接经济损失9.3亿元。昨天上午,中国国家减灾委员会公布,此次雪灾已造成湖北、安徽两省受灾人口达800多万人,因灾死亡4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