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花卉博览园开幕 日本石斛兰售价3万

日本垂花石斛兰要培育5年才能长成,目前全日本年产量不足1000盆,这次花博园引进了120株,每盆售价在2万~3万元。  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日本垂花石斛兰要培育5年才能长成,目前全日本年产量不足1000盆,这次花博园引进了120株,每盆售价在2万~3万元。 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迷你版”蝴蝶兰其种苗曾搭载飞船上过太空,花朵大小只有正常蝴蝶兰的20分之一,就像大拇指指甲那么大,目前国内仅此一株。  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迷你版”蝴蝶兰其种苗曾搭载飞船上过太空,花朵大小只有正常蝴蝶兰的20分之一,就像大拇指指甲那么大,目前国内仅此一株。 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广州花卉博览园日本石斛兰比金矜贵 售价3万

  广州花卉博览园“总花市”今起迎客,太空“迷你版”蝴蝶兰等珍奇品种惊艳亮相

  时报讯 (记者 黎詠芝 通讯员 彭淑芳) 今天,广州开业最早、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迎春花市——花卉博览园迎春花市开幕,该花市为期15天。

  记者昨日从花卉博览园获悉,今年该花市将有不少珍奇品种亮相,包括首次登陆中国的日本垂花石斛兰以及曾搭载太空飞船种苗所生长的“迷你版”蝴蝶兰等。

另据了解,今年年宵花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常规品种略有下降,新品种价格则略有上升。

  预计年宵花价格保持平稳

  据介绍,花卉博览园花市不但开业时间最早,面积也大于全市各区花市面积总和,堪称广州迎春花市的“总花市”。广州各区花市一般会在除夕前3天左右开业,为期2~3天,而花博园花市将从1月22日持续至2月6日,更方便花商和市民提早采购、迎接春节。

  据悉,参加今年花博园迎春花市的大型花卉企业有460多家,花卉品种涵括全国各地特色品牌,以及日本、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优质花卉品种。据了解,今年最热门的品种有大花蕙兰、蝴蝶兰、石斛兰、国兰、茶花、牡丹、杜鹃、年桔、桃花、红掌、凤梨、猪笼草、梅花和海棠等,品种较往年更为丰富。

  据花博园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宵花价格将与去年基本持平,预计常规品种的价格略有降低,而新品种和高质量品种价格则略有上升。进口兰花中,韩国大花蕙兰价格稍有下降,日本兰花则因为今年供货量少而可能略有上浮。

  名贵日本石斛兰首现花市

  十多厘米高的花茎上,开出数朵大拇指指甲大小的蝴蝶兰——这株精巧的“迷你版”蝴蝶兰,其种苗曾搭载飞船上过太空,花朵大小只有正常蝴蝶兰的1/20,目前国内仅此一株。昨日,这株罕见的“迷你版”蝴蝶兰也在花博园花市上惊艳亮相。

  除了迷你蝴蝶兰,今年还有不少奇花登场。如日本垂花石斛兰就是首次登陆中国。昨日,花卉博览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日本垂花石斛兰是经日本专业兰花培养者多年实验改良、培植而成的,一盆日本垂花石斛兰要培育5年才能长成,目前在全日本的年产量还不到1000盆,这次花博园的旺角园艺场引进了120株。“别看这小小的一盆兰花,价格都在2万~3万元,而且大部分都被订购完毕。可以说,每一朵花比金子还要矜贵。”据了解,经改良后的石斛兰,打破了只能向上生长的规律,变为由人工造型从上而下生长,花色艳丽、花期长,并且每片叶子下面均可开3~4朵花。

  此外,花卉博览园还有平时在市面难得一见的金花茶。这种茶花原产地云南,开花时间长、花瓣厚重似灯笼、颜色异常鲜艳。今年,这种金花茶在广州只有30盆左右。

  日本垂花石斛兰

  要培育5年才能长成,目前全日本年产量不足1000盆,这次花博园引进了120株,每盆售价在2万~3万元。

  “迷你版”蝴蝶兰

  其种苗曾搭载飞船上过太空,花朵大小只有正常蝴蝶兰的1/20,就像大拇指指甲那么大,目前国内仅此一株。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传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