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老板欠债300万被贴身监视 欲自杀还债(图)


林清称,只要给她时间,很快就把债务还清。
林清称,只要给她时间,很快就把债务还清。

林清在病床上接受好友建议,授权让她去协商还款事项。
林清在病床上接受好友建议,授权让她去协商还款事项。

  欠300万元债务被24小时贴身监视 女老板自杀欲以保险还债

  本版文、图 时报记者 任旭东

  1月15日晚,因生意上两次受骗,加上经营不善等原因,惠州陈江的三×公司欠下70余家供应商300万元债务。接近年关,供应商纷纷上门讨债,并阻三×公司出货,公司女老板林清(化名)感到绝望服药自杀,幸被好友及时发现,救回一命。如今,经过此次变故,绝大部分供应商同意她暂缓还债,让工厂重新运作。经过短暂休息,林清已重新振作起来,重返公司处理各项事务,并表示有信心尽快把债务还清。

  事件 供应商不让出货厂主自杀

  据报料人付小姐称,1月15日晚11时40分左右,她突然接到了林清的电话,电话中林清用无力地语调对她说,请她帮个忙,找人帮其把头剃光,以表明坚决还款的信念。付小姐了解三×公司的近况,并从言语之中感觉到,林清一定是服用了药物自杀。于是,她立即挂断电话,通知了林清的保姆,让她马上将林清送往医院抢救。

  三×公司会计蓝小姐说,由于讨债的人堵着老总办公室的门,10多天来,林清为了争取供应商的信任,表示不会走佬,一直呆在办公室内。听说林清服药自杀的消息后,蓝小姐和公司其他一些中层干部,立即前往帮助抢救。“当时林总还算清醒,但身体无力。大家拉她上车去医院,林总还奋力反抗,拉着门框不放。”

  怕其走佬债主全天看守

  事情起源于本月初,三×公司向近80家下游供应商发联络单,宣布因经营不善,公司运营困难,要求各供应厂商填写所欠款数,并协商可能推迟的还款日期。年关将至,供应商闻风而动,开始前来工厂讨债。林清说,她有3个孩子,此前丈夫和孩子都跟她一起在惠州生活。两周前,随着讨债人不断增加,她让丈夫带着3个孩子回了老家,她一人把与供应商协商还款的事情承担了下来。

  因为担心林清走佬,供应商派人24小时全天候贴身看守。蓝小姐表示,她向这些人说过,这样做是违法的。但他们说,他们不会伤害林清,只是怕人走了不好交差。

  据林清称,1月15日原本有一批货要出,但前来讨债的供应商不让公司出货,致使她在客户中丧失信誉。这件事对她打击很大,让她感觉无路可退,因绝望服药自杀。她患有多年的抑郁症,当天服用的就是治疗抑郁症的药,写好遗书后,她采取了间断性服药的方式,至于到底服用了多少药,她自己也不清楚。

  留下遗书袒露还款诚意

  16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惠州协和医院住院部病房见到林清时,她已经清醒。当时病房里除了蓝小姐及行政主管外,还有一名供应商派出看守她的男子。医生称,当时林清被送到医院时,已有中毒迹象,经过抢救于16日上午清醒。医生告诉记者,林清拒绝洗胃,只是进行了中毒后的常规治疗。林清看上去面容憔悴,用低缓的声音说,她是一个守信的人,死了也会把公司的债务还清,她的遗书里有详细的还款计划。

  随后,记者来到三×公司,看到了遗书草样。在遗书中,林清写道:如果她手中货物发出,可以收回货款约60万元,公司固定资产20余万,她死后将有保险理赔金250万港币(银行会扣除53万),这些钱加在一起,已基本可以还清债务。

  林清还在遗书中列出了详细的还款单:“魏华,24万;旭益,35万……”。个别欠款单位后面还加有自己的感言:“恒兴,15万(小刘谢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唐朝,15万(谢谢您们夫妻对我的包容)……”这些留言中流露出的温情,让看到的人都不胜唏嘘。

  原因 生意受骗损失1200万元

  据好友付小姐表示,林清人很善良,对人不设防。她英语好,可以直接接到一手订单,业务能力非常强。但因为用人不善,先后造成1200万的损失。1999年时,三×公司已欠下一笔800万的债务,刚恢复元气,2006年又因为用人不善,再次欠下400万左右的债务,公司也由水口迁往陈江。林清表示,由于三×公司只做外单,受人民币升值影响很大,再加上员工工资也因为物价上涨而增加,最主要的是资金链断掉,供应商那里的货款不能及时还清,部分供应商开始与三×公司终止合作。

  声音

  供应商:担心其逃跑欠款难追

  16日中午,记者在三×饰品(惠州)有限公司见到了多名前来讨债的供应商。他们表示,目前最担心的是林清弃公司逃跑,到那时欠款可就真的无人可讨了。一供应商表示,他们的厂规模很小,虽然他理解林清的状况,但是他们厂也养着一帮人。如果款项追不回,他们公司也会面临倒闭。一名来自中山的供应商说,他与林清合作了3年,知道她是比较守信的。“但问题是,有钱就有信用,没有钱货款一拖再拖,还有什么信用可言。”

  员工:老板借高利贷发放福利

  三×公司的员工对林清的评价都很高,尽管公司面临困境,但他们仍愿意留守公司。公司会计蓝小姐透露,在2007年春节前,公司已很不景气,年尾时厂里没有按照惯例发年终奖。林清告诉全体员工,因为资金问题,这一次奖金就不发了,不过端午和中秋她会给员工每人500元的奖金。为了不失信于员工,林清在公司资金周转紧张的情况下,曾向地下钱庄借钱给员工发过节费。三×公司的一名保安队长证实了蓝小姐的说法。他也认为林清是一位善良的老板。

  公司一高层主管告诉记者,虽然林清接单能力很强,但她在公司管理方面一直要求不严格,管理上有不少漏洞,所以公司的成本控制也不是很好。

  对话 “死就是最快还款方式”

  记者:当时为什么会想到自杀?

  林清:有许多供应商来工厂讨债,还有厂商派出一个人24小时贴身看守,这些我都能接受。不过15日当天,有部分供应商阻止厂里的一批货出柜。我跟他们说,你不让我出货,我怎么赚钱还你们呢?但是他们不听,当时我就感到绝望,绝望不光是这批货出不出得了,最主要的是这个国外客户可能会因为不能及时交货,而罚我们的款,还可能在以后的合作中会失去一个客户。这让我陷入绝望。想到自杀。

  记者:自杀不能解决债务问题,你应该想一想其他办法。

  林清:我在香港投了一个250万的人寿保险,死了能拿到250万。再加上工厂的设备等,完全可以还清工厂的所有债务。所以,我死了就是还款最快的方式。同时我也不想看到有些下游供应商因为我的工厂倒闭而倒闭。

  记者:以后有什么打算?

  林清:很多员工、供应商给了我很多鼓励,医药费都是我的员工们帮忙出的,我现在还不知道花费了多少,真的很感谢他们。虽然现在还有人24小时监视我,不过我想重新振作起来,以我从国外接单的能力,只要给我时间,我能很快把债务还清。(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