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省会献血小屋见闻(图)

  入冬以来的头场降雪使省城的气温降到了最低点。然而,在省会文化广场和火车站广场的献血小屋,不断冒雪前来献血的人让这个雪天显得格外温暖。献血屋粉色的窗帘将屋内屋外隔成了两个世界,屋外冰雪严寒,屋内是爱心营造起来的如春暖意。


  1月17日14时30分,在文化广场献血屋里,一位刚从护士手中接过自己献血证的男士,手摁着棉球,正准备坐到一旁休息。交谈中得知,这位男士姓郝,今年31岁的他已经献血九次,平均每半年一次。“今天工作不忙,顺路就过来了。”

  就在郝先生起身准备出门的时候,两个头上落满雪花的年轻小伙子推门而入。“我们俩都没有献过血,今天刚考完试,正好路过这儿,就决定做伴来献一次。”说话的小伙子叫王延飞,边说话边撸袖子做起了准备工作。

  火车站附近人流量比较大,这里的献血屋以往人流不断,这两天也是如此。当我们走进献血屋时,已经有几个人在座位上排队等候了。一位正在献血的穿红毛衣的大姐吸引了我们。“她可是我们这儿的常客,每半年就来献一次,每次都是400ml。”值班护士告诉我们,这位大姐姓王,在一家公司上班。

  “从1997年开始,我已经坚持10年了。”说着,王大姐还拿出她新换的献血证给我们看。“献4次血就得换一个证,现在我家里都有4个献血证了,我都珍藏着!”

  半个小时时间里,小屋里又陆陆续续来了四五位献血者,其中有三位是在石家庄打工的农民工。来自无极的李师傅说:“一下雪,我们也就不忙了,之前见不少同事去献血,我们也想来献一次。觉得这样能给别人一点帮助,挺高兴的。”

  雪送寒,人送暖。看着殷红的血液从一位位饱含爱心的人体内流出,看着一张张写满热情的笑脸,这个雪天里,别样的温暖在人与人之间传递。

  在献血小屋,工作人员忙不迭地为每一位献完血的人倒水、端水。“天儿冷,穿好衣服再出去,别感冒了。”临出门时,他们还不忘一再叮嘱。从省血液中心传来的消息,虽然几天来省会的小雪接连不断,但截至1月21日,省会血液库存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为方便市民献血,省血液中心又开出了3辆流动采血车上街采血,并将对人员集中的献血单位实行上门采血。

  本报实习生 刘佳瑞 张杨女惠 本报记者 曹丽娟

  精品栏目推介

  · 杨柳青

  · 燕赵论坛

  · 纵横谈

  · 一线写真

  · 世说新语

  · 明星传真

  · 名家

  · 直笔春秋

  · 心灵独白

  多媒体数字报纸
快速阅读 全屏阅读 下载阅读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广告业务 实习申请 网上投稿 新闻热线 友情链接

  河北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center 2000-2007河北新闻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得正律师事务所李海峰 郝斌 虚假报道 有偿新闻 低俗之风 不良广告等问题 举报电话:88631166冀ICP证030017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