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贵州电网遇史上最大险情 12基铁塔倒塌断线

  贵州电网遭遇史上最大险情

  覆冰造成12基铁塔倒塌断线

  各地险情不断

  1月18日深夜23时10分,贵州送变电运检公司的抢修人员接到通知,称鸭溪至息烽的500千伏鸭烽线发生跳闸事故,无法正常送电。

随后,该公司迅速组织数十名抢险人员冒着寒冬,随即赶往现场进行故障巡视。

  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发现20来米高的74#铁塔的塔头被压垮后掉在了地面上,原本接于塔上的三相导线和架空地线也掉落在了地上。经现场勘察,共计6基铁塔相继倒下,塔上的输电线路也已经发生了严重的断裂。

  19日,该公司接到的事故险情不断。贵阳至福泉500千伏贵福线128#塔位出现倒塌;福泉至青岩500千伏福青线53#至54#塔、57#至58#塔出现严重结冰现象;洪家渡至站街220千伏洪站二回线、都匀至麻江220千伏都麻二回线相继出现线路跳闸;同时,铜仁至黎平220千伏铜黎线、500千伏鸭福线、220千伏习水线、铜綦线、金毕线等线路也相继出现不同程度的险情。

  截至记者发稿时,险情仍然不断传来:220千伏索干线发生了2基倒塔,220千伏洪占线有2基倒塔、500千伏福青线有1基倒塔等等。贵州送变电运检公司正在进行险情排查并组织抢险。

  30年未遇的事故

  险情发生后,抢修人员迅速前往事故现场,开展事故调查与抢修工作。据贵州送变电工程部负责人陈黔刚介绍,经过抢修人员的现场勘察发现,鸭烽线的铁塔上的导线覆冰最大厚度已经达到48毫米以上,塔材上的覆冰厚度也达到了50毫米。经过初步测算,每米导线上凝冰4.1公斤,冰重超过设计能承受重量的1.4倍。发生倒塌的铁塔结构以及建筑材料等全部是按照10毫米的轻冰区设计的,而实际覆冰厚度远远超过了设计值数倍,铁塔承受荷重大大增大,导致塔头毁坏,导线掉落而发生了事故。

  陈黔刚还告诉记者,这次在全省各地输电线路出现的大规模覆冰现象,是他工作30年来从未遇见过的。此次覆冰危害也造成了贵州电网历史上最大的覆冰倒塔断线事故的发生。

  交通不畅阻碍抢险

  从本月18日至今,发生在全省大部范围内的电网险情,引起了贵州送变电运检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

  目前,该公司已经派出上千名抢修人员赶赴各个事故现场抢修。然而,交通不畅却成为抢修工作中遇上的最大障碍。

  负责500千伏鸭烽线抢险工作的贵州送变电运检公司遵义工区主任杨承林告诉记者,他们是在18日深夜11时许,接到了险情通知。随后赶忙驱车从遵义出发赶往乌江事故现场。原本车程不过一个多小时。可是碰上堵车,随后道路被封、禁止通行,抢修人员只能下车后在寒冷的冬夜步行前往。直到19日早上7时许,才赶到事故现场。

  贵州送变电工程部负责人陈黔刚告诉记者,交通不畅已经成为抢险工作中遇到的最大难题。

  “目前,贵州电网出现的险情还在可控范围,但是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抢修工作,险情将会进一步扩大,整个电网将会出现十分严重的后果”,陈黔刚告诉记者:“这些线路的输电主要是送往广东地区,而电网本身处于一个‘日’字形结构的巨大网络,如果其中的一些支点出现了故障,那么该支点上的负载将会转移到其他支点与线路上,加大其他线路的负载。如果不能及时进行维修,则有可能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接连出现问题与故障,整个电网的安全隐患极大。”由于抢险需要途经的省内多条公路已经封闭,抢险车辆无法通过。陈黔刚表情凝重地告诉记者,十分希望有关部门与政府能够给予抢险工作支持与帮助,让他们能够赶在第一时间开展抢险工作,保证整个贵州电网的安全运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黔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