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12条高速公路放行 救灾和滞留车辆免费通行

  新华网贵阳1月22日电 (记者王丽)受雪凝天气影响严重的贵州省,省内被迫封闭的14条高速公路目前已有12条开通放行,对救灾和滞留车辆,贵州将实行免费通行。

  受雪凝天气影响,贵州境内道路多次被迫封闭,特别是凯麻、玉凯、玉铜、贵新等高速公路路面湿滑、桥面结冰,连续封闭,导致大量车辆滞留、乘客被困。
记者从贵州省交通厅获悉,近两日滞留在玉屏至凯里线车辆约1500辆,滞留人数近5000人;贵阳至新寨线滞留车辆约2800辆,滞留人数1.5万人;贵阳至遵义线滞留车辆约4100辆,滞留人数达1万人;贵阳客车站滞留旅客4000余人,其他各地客车站也不同程度存在旅客滞留现象。

  据了解,经过紧急抢险救援,目前贵州14条高速公路中除玉铜线全线封闭、玉凯线区间开通外,其他各条高速公路已全部开通,滞留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缓解。但由于湖南省关闭入境公路,湘黔交界处大龙方向仍滞留众多车辆。此外,省内52条国省道公路受凝冻影响,仍存在交通阻断现象。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和铜仁地区境内的主要客运班线停发,其他地区部分开通。

  贵州交通部门已全力开展救援工作,并向滞留驾乘人员和大牲畜提供食品、饮用水、草料等救助。交通部门采取措施保证重点物资运输,尽力疏导运输鲜活农产品滞留车辆,为确保冬季用电高峰电网运行安全,对电煤运输车辆实行优惠通行,并对救灾车辆和滞留车辆免收通行费。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