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匈牙利揭幕“邬达克年” 倡导保护建筑文化遗产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李佳佳)今年正值上海著名的国际饭店设计者、匈牙利知名建筑师邬达克诞辰一百一十五周年和逝世五十周年,匈牙利共和国驻沪总领事馆今日在沪宣布启动“邬达克年”系列活动,在纪念邬达克建筑生涯的同时,也借此向中国公众介绍匈牙利和欧洲文化,倡导保护城市建筑文化遗产。


  据介绍,二○○八“邬达克年”将是一个贯穿全年的大型系列活动。整个活动由步行考察、论坛讨论、交流活动以及展览构成,其中,在今年中国文化遗产日开幕的,旨在介绍邬达克在沪生活工作以及上海大都会建筑文化遗产的“邬达克展”将是整个纪念活动的最大亮点。

  近百年前,邬达克这位出生于匈牙利的建筑师,以其卓越的天赋和创新的设计,为上海的“面孔”增光添彩。在上海建筑的历史和文化遗产中,邬达克设计的优雅迷人的殖民风格建筑物,以及他具有先锋色彩的艺术装饰风格经典杰作,至今仍然为众多上海人和游客所熟知。

  上海是一座由独特的风景和对比构成的城市,众多国家和文化的交融孕育和培养了她的独特气质。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著名设计师们为上海的建筑带来了异国色彩的新风,邬达克正是其中之一。无论是当时沪上地标性建筑国际饭店、沐恩堂、大光明电影院,还是首席公馆、上海啤酒厂、吴同文化宅“绿屋”、武康大楼,凭借着独特的个人视角,以及欧洲建筑根源和传统,邬达克不仅成功地进行了一系列全新的设计,还将“装饰艺术”风格植入申城。

  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副局长伍江在主题发言时称,建筑是城市精神、灵魂的载体,邬达克及其作品是上海值得留恋的过去,也是上海视若珍宝的一笔精神财富。上海海纳百川,邬达克及其作品恰恰体现了中西方文化之间碰撞、融合、交流的历史。如今,我们对这些建筑文化遗产的保护,也是对城市精神、城市文化的保护。

  匈牙利驻沪总领事海博也表示,保护上海独特的文化和建筑遗产,包括邬达克地标性建筑,是保持城市的吸引力,并向世界展示她的开放性和多样性的重要方式。完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邬达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