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公安金融部门提醒:春节谨防八种银行卡欺诈

  新华网成都1月22日电(记者江毅)春节将至,四川省公安厅和四川银监局联合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注意提防银行卡常见的八种骗术。同时,公安厅和银监局联合印制了风险提示,近期将统一张贴在全省银行业机构营业网点。


  骗术1:短信欺诈。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发出“在商场刷卡消费成功”类似短信,电话回复时指导存款人到ATM机转款,骗取存款。

  骗术2:电话骗取密码。电话告知“您的银行卡被人伪造或盗用,犯罪嫌疑人已抓获”,要求把卡号和密码报给假冒的银行工作人员,骗取密码。

  骗术3:伪造非法网站盗取卡信息。伪造与银行网址相似的非法网站,或通过某些网站打广告建立链接,存款人输入卡号和密码进入网站后,卡信息即被盗取。

  骗术4:安装微型摄像机和刷卡槽。在ATM机上安装微型摄像机、在ATM机门禁卡槽或插口上加装假刷卡槽,盗取卡信息。

  骗术5:代办银行卡。不法分子以高息回报、高额授信为诱饵,承诺代办银行存折、储蓄卡和信用卡,在办理过程中盗取卡信息。

  骗术6:制造ATM机故障。人为制造ATM机故障,并在ATM机上张贴“通告”称银行系统出现故障,指导存款人按“通告”上的流程操作,诱骗转款。

  骗术7:在ATM机安装挡板。在ATM机出钞口安装挡板,无法正常吐钞,待存款人离开后取走现金。

  骗术8:调包盗取银行卡。趁存款人操作ATM机时,利用拍肩膀等手段转移注意力后取走银行卡,同时在出钞口插入假卡造成卡已退出的假象,并以急需取钱为由催促存款人离开。

  四川省公安厅和四川银监局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从以下八个方面加强银行卡诈骗的风险防范:一是不要通过非银行工作人员办理银行卡,核实办卡人员的银行工作身份;二是向银行提供准确的收件地址,确保亲自收到银行卡及账单,向发卡行申请开通账户资金变动短信及时提示服务;三是收到银行卡后及时修改密码,在卡背面签署姓名,记住发卡银行网站地址和客服电话。四是妥善保管银行卡及密码,卡遗失后立即挂失,密码设置避免使用生日、手机号码、六位相同数字,不要转借、转让或出租银行卡;五是操作银行自助设备中如有人故意靠近,要引起高度警惕并注意被他人看到密码,交易完成后核实取回的银行卡;六是通常银行会在ATM交易凭条上将部分号码隐去,如未隐去应妥善保管凭条,遇到ATM机吞卡、不吐钞等故障,不要急于离开和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号码;七是尽量不要在网吧等公众场所进行网上银行交易,网上银行交易尽可能使用银行提供的身份确认和密码保护措施;八是任何情况下银行职员或警方都不会要求存款人提供银行卡密码或向其他不明账户转款,进入自助银行门禁系统不要求输入密码,遇到此类情况及时报警。

  同时,四川银监局还公布了全省主要银行业机构的银行卡业务咨询电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