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三亚两女孩失踪续:与两涂料工同居一星期(图)

失踪少女的“男朋友”。
失踪少女的“男朋友”。

    三亚两失踪女孩和男友现身 瞒着家长同吃同住

  热心读者看报之后拨打本报热线报料

  失踪女孩和成年“男友”一齐现身

  两男子一个25岁一个26岁,与女孩父亲在同一工地工作,瞒着家长约两女孩外出玩耍同吃同住

  南海网1月22日消息:今天早上,失踪孩子的父亲打电话通知记者说,有读者在看过报纸后向他们提供了线索,家长早上在大东海终于将孩子找到。而跟孩子在一起的人是两名20余岁的青年男子,已经被扭送到派出所。

  两名建筑工地涂料工瞒着家长约两女孩外出玩耍

  记者接到消息之后立即赶到了辖区新居派出所。记者在派出所门外见到了孩子的亲人,他们虽然满脸疲惫,却很是兴奋。孩子的父亲叶国志和颜先德说,他们本以为孩子没有这么快就能找到,结果《南国都市报》刚刚刊登孩子失踪的消息,就有市民读报后发现了孩子的踪影。他们说,失踪的孩子看起来气色不错,健康等方面从外表没有发现有问题,现在孩子正在派出所里面做笔录。

  随后,记者走进派出所,在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这两名失踪的孩子。她们身穿校服,面色红润,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在孩子的旁边站着两名男子,身穿奇装异服,头发杂乱。孩子的父亲说,这两名男子就是这7天中和孩子在一起的人,就是所谓的“男朋友”。

  据警方介绍,这两名男子是乐东抱由人,一个25岁,另一个26岁,目前是三亚市某建筑工地的涂料工。在这7天里,失踪的少女就是和这两名男子一起度过,并居住在一起。他们是在2007年8月间认识的,当时两名男子和失踪女孩的父亲在一个工地上工作。由于班组不同,男子和女孩的父亲并不认识,但女孩们常到工地上玩耍,在观看涂料工施工的时候,他们就互相认识了,并瞒着女孩的父母交流起来。在1月14日,两名男子拿到了工资,就约女孩们外出玩耍,结果女孩就和这两名男子离家出走。

  女孩们称平时玩耍时间太少出走的日子过得很刺激

  在这失踪的7天,孩子们都做了些什么?记者询问两名女孩。孩子们说,离家出走的第一天,她们就跟随着两名男子到网吧、游戏厅里打游戏,玩到很晚。由于平时家里比较严,她们这样玩耍的时间太少了,那天她们觉得过得很刺激。由于两个男子刚刚领了工资,手中有些钱,孩子们就跟着这两个男青年在三亚市内的几个著名的商场里逛,累了之后就去大东海的海滩上休息,吹海风,踏海浪……当记者问她们,是否知道没有跟家里打任何招呼就离开家一星期的行为是错误的时,两名女孩都沉默不语。

  带女孩到处晃悠的两名男子说,这7天里,女孩们白天都在跟他们在一起到处玩耍,饿了就去一些认识的朋友家或老乡家去吃饭,困了就一起回到大东海某建筑工地的工棚里面睡觉。这两名男子居住的工棚里有很多铺位,但是并没有足够居住的地方,女孩只能跟他们挤在一起,中间用凉席隔开。男子说,这几天里他们并不是没有和孩子的家长联系过,一名女孩还给她的亲人发送了不少短信报平安。记者随后从这名女孩亲人的手机中看到了这几条短信,短信的内容大多是“哥哥,告诉爸爸和妈妈,不要担心我,我很好已经找到工作了”之类的。

  父母担心孩子名誉放弃检查孩子的清白

  孩子失踪的时候一直是和两名20余岁的青年男子度过,日则同游、夜则同寝,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什么事情没有?在孩子被找到之后,这个问题就浮在叶国志和颜先德的心头。他们说,孩子的年龄还小,不明白对于女孩子来说最珍贵的是什么,现在孩子和两个陌生的成年男子在一起 “同居”了7天,想起来就十分害怕,如果孩子出现什么问题,他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孩子在派出所里做笔录,叶国志和颜先德就在派出所的院子里默默地抽着烟思考。他们表示,孩子才14岁,他们担心当孩子长大明白事理之后会出现心理阴影。而且孩子还要在学校里上学,度过多年的集体生活,这样的事情一旦传开,孩子的生活也必将被毁。

  随后,叶国志和颜先德咨询了法律援助部门,在得知14岁以上的女孩如果是主动和别人发生性行为的话,对方所承担的责任并不大时,这两名父亲退缩了。他们表示,由于在整个事情中,两名孩子都表示是主动离家的,并和别人“同居”,如果要了解孩子的清白,就势必会影响孩子的名誉,而对方又不一定会承担刑事责任,这种做法“得不偿失”。他们决定,不给孩子做鉴定,以免影响孩子的清白。孩子的亲人说,现在就算大家怀疑,也只是怀疑,如果去检查了,结果就很难判断了,还是“打断牙齿和血吞”算了。

  在校学生:出走是孩子表达心声的无奈方式

  事发之后,记者随机采访了6名初中生和3名高中生。有5名学生一致认为,离家出走其实是一种发泄情绪和展示情绪的方式,但是在出走的过程中,与异性发生近距离的接触或直接与异性出走是错误的。

  正在读初中一年级的小路说,由于家长和老师在多数时候的教导方式都比较简单粗暴,孩子在遇到委屈的时候,用一些极端的方式来发泄和控诉,就成为不可缺少的。离家出走就是这样一种保障的方式。这样做往往能吸引家长、老师和社会的重视,从而反映出自己的问题。

  高中生小鹏也认为,因学生与家长和老师之间缺少平等对话的条件,学生在遇见某些问题的时候,不得不使用出走等极端的方式。但是,在出走之后,孩子不应该与异性、地痞等发生接触,这样做不但不能达到控诉的目的,甚至会惹来非议。

  教育专家:出走与教育方式不当有关

  记者随后联系了常年从事教育工作的席老师。他表示离家出走,必定是与孩子的生活环境和教育环境有关系。

  他认为,这种情况,往往是家长在教育的时候,简单粗暴。而农民工兄弟们,还往往因为工作辛苦,精力放在孩子是否能吃饱穿暖上,而忽视与孩子正常的思想交流。所以,要防止孩子出现心理问题,就应该摒弃“黄金棍下出好汉”的教育思想。

  席老师说,与孩子交流时不能以大人的思想和认识来看待孩子,更不能让孩子觉得大人限制了他们的自由。要了解孩子的想法,成为孩子的朋友。常常带着孩子做一些减轻压力的活动,比如和孩子一起做一些好玩的游戏,这样孩子和父母的关系就会增进很多。

  席老师认为,女孩的父亲放弃鉴别孩子是否清白,这完全可以理解。这种态度虽然不科学,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孩子的心理负担,预防了孩子出现道德崩溃的可能。但是,这么做之后,家长就更加应该注意孩子的心理情况,预防孩子出现心理疾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