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沈阳七旬翁写500米《红楼梦》 献给奥运会(图)

110多万字、400多幅画;500支笔、2万张纸。
110多万字、400多幅画;500支笔、2万张纸。

    七旬翁写出500米《红楼梦》 要献给北京奥运会

  110多万字、400多幅画;500支笔、2万张纸。这就是一位75岁老人创下的数字。在三年多的时间里,他不仅将厚厚的一本《红楼梦》手写出来,而且毫无美术功底的他,还为这个“红楼”巨卷配了插图,使得他的“红楼”总长度达到500多米。

  潘荣,铁西区启工街道启明社区居民。2005年初,他开始手书“红楼梦”。在老人的书房里,除装满各版《红楼梦》及画册的书柜外,七八箱A4纸摆放一边,30多支中型号的毛笔、软笔铺满书桌。

“我已经买了2万张纸,用掉了近500支笔。”老人说,仅仅自己书画废掉的纸也能有5000张。

  “我一直喜爱书法,但绘画却从没接触过。”潘老说,他为“红楼”所做的插图都是依照一些红楼画册还有小人书等临摹出来的。因自己没有绘画基础,常常画得让自己“恶心”。

  “有一次,我连续临摹了10多遍,怎么都不像样,自己憋了好大气。”老人说,尽管如今做画也频出败笔,但他从未想过放弃。三年里,每天早上5时30分一直到夜里12时,除中午分时段地睡上20分钟,老人的身影永远都是伏案书写。老人说:“我的假期只有一个,就是大年夜!”

  潘老说,如今,他已经将红楼内容全部书写完成,而且插图也做了400多幅,准备分12卷进行装裱,总长度达500多米。据介绍,尽管作品已接近尾声,但要将数万张纸张一一粘合也是一项大工程。老人说:“我会在奥运会召开前100天,将作品赶制出来献给北京奥运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