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武汉大学生支援铁路春运 首批学生乘务员上岗

  冰雪天气使部分旅客从公路、航空线路分流,铁路客运压力陡增。因人手紧张,原定23日上岗支援春运的1645名大学生,20日已陆续上岗。

  记者昨日在汉口火车站售票车间看到,21个售票窗口,售票员旁边都或坐或站着一至两名大学生。


  坐在师傅身边的武汉铁路职院经管系大一学生张丽告诉记者说,她正在跟师傅学验钞、找零,21日她曾独立售票一个下午,看着窗口外黑压压的购票人群,她心里也紧张,不过慌而不乱,到目前为止没有出一个差错。

  汉口火车站票务车间助理工程师梁美华介绍,因春运时间提前,17日,46名铁路职院大学生来车间实习,从目前的培训阶段到23日至春运结束的实习学生独立上岗阶段,这期间售票人手紧张的矛盾将得以缓解。

  昨日上午在汉口火车站培训大厅,车站工作人员正在为刚刚到来的140名铁路职院学生讲解客运列车基本常识和电气化作业安全知识,工作人员随后发放试题对学生进行现场考核。工作人员说,此前这批大学生已在铁路职院老校区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春运实习培训。

  汉口火车站值班站长楚颖丽说,23日开始,通过考核的大学生将在汉口火车站出入站口、候车室、站台、车站广场开始验票、检票、组织上车等客服工作。

  武汉铁路职业学院学工处处长、校春运办负责人张仕雄说,今年该校与武汉铁路局合作,共安排了1600余名与铁路相关专业的学生支援春运,同时作为这批学生的专业实习,其中1292人安排跟车做乘务员和广播员,武铁局春运临客84名广播员全部由该校学生担任。

  张仕雄说,学生乘务员分为33个乘务组,每组由36名学生和一名带队指导老师组成,20日晚23:50,首个乘务组踏上汉口开往北京的临客。截至22日下午,另有武汉开往广州、杭州、深圳、厦门的4趟列车登上了该校学生乘务员。其他各乘务组已与铁路局方面交接完毕,23日将全部上岗投入春运。(万建辉吴国毅 汪沁) (来源:长江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仕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