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疑犯捅死女生后将其送至医院 自称见义勇为(图)

作案模拟图
作案模拟图

  疑犯捅死女生后将其送至医院自称见义勇为

  一名乡村中学初一女生,在晚自习放学后被人用刀捅死,一名男子在将女生送到医院后消失。找到该男子后,在办案民警的询问下,他称自己是见义勇为。然而,警方通过细心调查发现,该男子行为举止非常可疑。案件实情究竟如何?安徽蒙城警方经过11个小时奋战,拨云见日,这个自称见义勇为者竟是蒙面真凶!更令人愤愕的是,事发后,同被害女孩一起遭受歹徒威胁的同学相继回到家中,但没有一个人向警方报警;歹徒落网后,也没有人出来指认,这些麻木不仁的少年让民警大为感慨。

  2007年12月9日夜10时许,天寒地冻,安徽省蒙城县王集乡移村集镇医院。

  由于昼短夜长,许多病人和家属已经休息,医院内异常安静。突然,从医院门口由远而近传来大声呼喊:“医生,医生,快出来救人啊!”正在急诊室值班的一名医生快速跑出来,原来是名男青年在喊叫。男青年惊慌地领着医生快步走到医院门口。医生朝地上一看,吓了一跳,一名女孩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浑身是血。在男青年的帮助下,医生赶忙将女孩抬进急诊室,但经仔细检测,女孩已经死亡。医生随后发现女孩身上有多处刀伤,立即意识到这是一起恶性杀人案,赶紧拨打电话报警。

  移村派出所所长张雪松带领民警迅速赶到医院,经走访调查得知,死者是辖区界沟村夏庄女孩许梦云,现年14岁,移村中学初中一年级学生。许梦云在班里成绩不错,平时与同学相处得很好。

  案件很快震惊当地。不一会儿,移村中学众多师生和死者家人亲戚赶到医院,在悲痛的同时,纷纷要求警方尽快破案,将凶手捉拿归案。医院内原有的安静被打破。

  破案

  命案

  自称见义勇为却是凶手

  初一女生夜晚遇害

  许梦云倒下后,张军战见她一动不动,吓得在旁边乱转,接着从许梦云身上拔掉匕首后跑离现场。在经过移村中学对面时,张军战将蒙面头罩撕烂后扔在一柴垛旁。也就是从这时开始,张军站想到一旦许梦云死了,自己将会受到法律严惩,心中冒出抢救许梦云的念头。接着,他快步跑到移村中学女生宿舍门前叫门:“有个女生在桥那边地里受了重伤,快去救!”但是,宿舍内的女生没人敢在深夜去野外地里。

  由于极度恐惧,张军战随后朝自己家跑去,经过一座小桥时,将作案凶器匕首扔到桥下。跑到家后,张军战又担心许梦云可能真会丧命,就折回案发现场,把许梦云弄到路边,正好碰见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孩,张军战拦住男孩后将许梦云抱上车座,自己在后面扶着,让男孩在前面推着自行车赶到移村医院。

  据警方介绍,当许梦云被张军战挟持后,原先同许梦云一起放学被威胁的同学相继回到家中,但没有一个人向警方报警。张军战落网后,也没有人出来指认。办案民警表示,如果同学及时报案,说不定许梦云不会死。

  行凶后害怕假施救

  接到报告后,蒙城县公安局局长王亚洲、分管刑侦的副局长于杰、刑警大队长曹让、副大队长过德功迅速带领刑警大队二中队、三中队和技术中队刑警在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在王亚洲的统一指挥下,参战刑警与移村派出所民警很快被分成五个小组展开案件侦查:第一组进行现场勘查和尸检;第二组寻找并询问送死者到医院抢救的男青年;第三组到医院调查医生和其他知情人;第四组到死者生前在当地集镇租房处了解信息;第五组到移村中学全面调查死者的相关情况。

  民警经过尸体验检发现,许梦云是被人用刀刺中肩部、背部导致胸主动脉破裂大出血死亡。

  办案民警很快找到送死者到医院抢救的男青年。该青年名叫张军战,现年20岁,蒙城县王集乡桥东村人。民警开始把张军战作为目击证人进行询问,张军战立即向民警述说了他的一段“见义勇为”的经过:

  案发当夜,他途经野外一片麦田时听到有女孩喊:“救命啊,你敢过来,你想干嘛?”张军战立即意识到有歹徒耍流氓,快步走近大声叫道:“干啥的?干啥的?”一名男子冲过来,拿把刀指着他威胁说:“你小心点!”张军战毫不畏惧地说道:“你小心点,你是哪里人?”说罢朝对方肚子跺一脚,对方随即倒地,接着爬起来逃跑了。张军战随后发现现场一名女孩受了重伤,出于“好心”将其送到医院抢救。

  在张军战讲述“见义勇为”的情景时,民警发现他的表情十分紧张,言语支支吾吾,且有许多矛盾。为进一步查证,民警于当夜依法搜查张军战的住处,出人意料地搜出黄色光盘和3块碎布片。民警将3块碎布片拼凑一下,很像两只眼睛和一张嘴。由此,民警断定3块碎布是做一个蒙面布罩剪下的。在综合分析调查情况后,民警确认张军战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制定周密方案,一面继续进行外围调查,一面对张军战展开突审。次日上午8点50分,在大量事实和证据面前,张军战如实供述了害死许梦云的作案经过。

  根据张军战交代的线索,办案民警很快找到他在作案后丢弃的蒙面布罩、木棍和沾有血迹的匕首。至此,这起震惊蒙城的初中女生被害案成功告破。

  经查,2007年12月9日夜晚,张军战吃过晚饭没什么事,携带一把匕首到移村集上一家超市看了会儿电视,接着到一网吧内玩。由于天气寒冷,他又跑到集镇东面的河坝上溜达。然后,张军战溜到移村中学附近,在经过一家理发店门前时从地上拾到一块黑布,用随身带的匕首将黑布挖出3个洞制成一个蒙面布罩,戴在头上试了试,随后装进口袋中。这时正赶上移村中学学生放晚自习,张军战萌发出找个女学生“玩玩”的邪念。

  几分钟后,张军战看到有学生向中学西边不远处的一座桥走去。他便将蒙面布罩戴上,顺手从地上拾起一根两尺多长的木棍,右手拿棍,左手拿匕首,赶到桥上拦住六七名学生,威逼他们排好队不准动。突然遇到一名拿着凶器的蒙面歹徒,六七名学生吓得浑身发抖,都站在原地不敢动。张军战用棍朝其中一名男生腰部打了一下将其放走,然后把个子比较高的两名女生和一名男生逼到桥东边一厕所旁,将男生和另一名女生赶走,只留下个子最高、发育比较成熟的被害人许梦云。张军战随后将许梦云拉到附近一片麦田,想和许梦云发生性关系。

  见此情形,许梦云非常恐惧,用颤抖的声音向张军战求饶,说自己年龄小,刚上初一,请放过她。虽然嫌许梦云年龄小,但张军战丝毫没有放过她的意思,逼着她朝偏僻的小路走。由于害怕张军战施暴,许梦云不愿再继续向前走。张军战就猛地把许梦云推倒在麦地里,上去骑跪在她身上。许梦云立即大声喊叫,让张军战放开她,饶了她。因怕人听到,张军战伸手去捂许梦云的嘴,许梦云便咬他的手,同时奋力挣扎,想翻起身子,并伸手乱抓。此时的张军战误认为许梦云想夺自己的匕首,既害怕又惊慌,挥起匕首朝许梦云后背捅了几刀,许梦云立即倒在地上,发出“啊呜、啊呜”的痛苦喊叫。

  案情

  野外蒙面施暴遇反抗下杀手

  2007年,因工作不好找,张军战回到家中,时间一长,感到非常无聊。由于自家离移村中学很近,他能经常看到不少女生,心中逐渐萌发出找个女生“玩玩”的心理。此后,他为作案积极准备,找出多年前购买的一把匕首,并在家中先后做了两个蒙面布罩。

  2007年11月27日夜9时许,张军战携带匕首,戴着蒙面布罩,窜进移村中学,在一厕所旁发现两名去解手的女生后,持刀威逼她们脱衣服,两个女生不愿意,他就把匕首架在其中一名女生脖子上,将其按倒在地,因另一名女生跑回去喊老师,张军战才畏惧逃跑。当夜,张军战又蒙面持刀在移村中学大门口拦住两名骑一辆自行车外出的女生,后因考虑到离学校太近,没有实施侵害行为。一夜发生两起歹徒蒙面持刀威胁女生案后,移村中学人心惶惶。但是,即便在这种极端危险的氛围下,无论是移村中学校方,还是曾遭受威胁的学生及其家属,无一方向当地警方报案,也没有在校园内外采取任何措施加强防范,终致悲剧酿成。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梦云 | 张军战 | 张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