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600万建侦查指挥中心 可直播各反贪局办案

  耗资600余万元建成的成都市检察院反贪局侦查指挥中心,昨日首次向社会“露脸”。指挥中心通过网络指挥系统进行网上办案,该系统实现了语音、数据和视频三合一。指挥人员只要轻点鼠标,成都20个区(市)、县检察院反贪局的审讯情况,便可尽收眼底。


  网上直播 现场观看各反贪局办案

  据介绍,成都市反贪局侦查指挥中心是查处成都地区内所有职务犯罪的最高指挥中心。昨日上午,该中心首次对成都各大媒体开放。中心的墙壁上,有一块长3米、宽2米左右的大型显示屏。显示屏右边,有块电子白板、物证展示台以及计算机网络设备。成都市检察院反贪局张先生坐在一台电脑前,伸手轻点鼠标,两三秒后,大型显示屏幕上,弹出了成都市检察院网络办公系统。张先生移动鼠标点击温江区检察院反贪局,显示屏画面立刻切换到成都市看守所。画面上,一位检察官正对一嫌疑人进行审讯。

  “我这里是指挥中心,我们要补充一份物证资料!”“好,请发送!”对准中心一麦克风,张先生直接对温江区办案检察官发出指令。通过网络连线,计算机准确连线到那位检察官,双方马上通过视频开始对话。

  检察官询问现场及落实中心指导情况,都会在大屏幕上直播。据介绍,指挥中心领导通过该系统不仅可以任意连线成都市20个区(市)、县检察院,还能对各检察院反贪局审讯情况直接监督和指挥。张先生将事先准备好的一份资料平放在物证展示台上,通过红外线,物证展示台随即将资料复制下来,快速传输给正在办案的检察官的电脑,办案检察官随时可以查看这份补充资料。

  储存量大 连续记录500小时

  据介绍,中心在对20个检察院反贪局进行指挥的同时,还能把各检察院反贪局检察官的审讯情况,制成VCD或DVD光盘保留。由于系统储存量大,能对每起审讯情况连续记录500小时之多。这就标志着成都市各基层检察院反贪局的每起审讯过程,都处在中心检察官“聚光灯”下进行。

  电子白板长约1.5米、宽约1米左右,看上去就像块白色展板,但却拥有特殊传输功能。张先生手拿水彩笔,在电子白板上书写一行虚拟的办案文字内容后,电子白板马上通过系统传输给办案检察官。“如果临时发现一些尚未成稿的内容,中心可以直接把它写在电子白板上,传输给办案人员,节省了写成文稿再传送所耽误的时间。另外,中心系统还设有远程讨论功能,中心检察官能对每起案件的审讯情况,与办案检察官进行讨论。

  耗资600万 创反贪“成都模式”

  据成都市检察院新闻发言人赵川厚介绍,指挥中心耗资600余万元,于去年10月建成使用。该系统在国内各级检察院反贪系统中,都处于科技领先地位,被最高检察院称为“成都模式”。国内不少检察院反贪局都先后来成都取经。

  指挥中心既能把各级反贪局有效集中,变分散作战为整体作战,又能对各级反贪局检察官办案情况了若指掌。中心根据各检察院反贪局检察官的办案情况,根据不同特长,建立人才资料库,合理配置办案人员查办案情,发挥整体作战效果。(记者王仁刚)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