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长春男子欲售眼角膜供女读书 家境贫困身患重病
时间:2008年01月24日09:52 我来说两句

  他要出售眼角膜供女读书

  本报讯 (记者 吕金辉 李猛) “眼角膜低价出售,所得钱款都用于供我女儿上学。”目睹此景,有人认为是炒作,也有人给予同情。在记者的帮助下,手脚冻得不听使唤的崔文荣回了家。

  大冷天街上跪坐个“雪人”

  昨天11时许,长春市人民广场附近跪坐着一个“雪人”。“这么冷的天,不得冻坏了啊?”一位女士塞到“雪人”手里2元钱,“雪人”开口说话了:“我不是要饭的,我只是想用自己的方式供女儿读书。”

  见到记者,“雪人”的手颤抖着伸向胸口,掏出厚厚一沓材料,有他的身份证复印件,也有医院的诊断书和证明材料。

  他叫崔文荣,57岁,家住长春市宽城区群英街道某社区,曾是一名的哥。2年前,崔文荣不幸患上尿失禁、慢性结肠炎、脊椎骨质增生和风湿等多种疾病,不仅失去了工作,还欠下不少外债。

  随着时间推移,崔文荣的尿失禁症状越来越严重。此时,妻子也不幸患上了严重的胸膜炎。在这种情况下,女儿小崔很争气,今年已上了初三的她,成绩排在年级前几名。

  想出售眼角膜供女上学

  没有收入,家里就连买米钱都靠亲戚救济,眼看女儿要考高中了,崔文荣不忍心让女儿辍学,就想到了出售眼角膜。

  “我的病情已这么严重了,不想拖累孩子,要是能通过卖眼角膜给孩子筹集到学费,我也就值了。”崔文荣哆哆嗦嗦地说。

  记者把他扶起来,又拦下一辆出租车,预付了车费。然后,记者拨通了崔文荣所在社区的电话,一工作人员表示将到其家中了解情况。

  记者发稿前得知,社区工作人员找到了崔文荣,还准备帮他申请低保。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