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全路援助广铁春运近900辆客车全部到位

  中广网广州1月24日消息(记者邓文华通讯员谢小玲阳勇凤)1月23日18时,全路支援广铁春运的最后2组临客车辆经过长途跋涉,从沈阳抵达广州。至止,节前援助广铁的47组计893辆临客车辆已全部到位,经过广铁5710名专业技术人员紧急检修、整备后,将陆续上线运行,24日广铁节前春运临客已达99列。


  车辆严重不足是制约广铁春运运能的一个重要因素,从全路调集车辆支援广铁是铁道部提出的“举全路之力支援广铁春运”战略中的一个重要措施。近5年,铁道部支援广铁的车辆总计达到347组6013辆,今年再度从哈尔滨、西安、南宁、昆明等铁路局调集支援广铁的车辆42组798辆,加之铁道部在广州地区屯驻5组计95辆,实际节前支援广铁的车辆达到893辆,为广铁春运运能提供了有力的车辆支持。

  在铁道部支援的基础上,广铁还千方百计挖掘车辆潜力,普通客车按照“每运行4000公里安排一次4~6小时入库折返时间”的原则,采取临客套临客、图定套临客、图定套图定等多种方式安排大量客车套跑,提高车辆利用率。节前共安排客车套跑43对,节省车辆27组;节后共安排客车套跑53.5对,节省车辆28组。

  在车辆高负荷运行的条件下,广铁始终把客车安全摆在第一位,加大对客车车辆检修、整备力度。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春运启动前,组织5710名专业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对图定、临客列车进行全面整修,尤其是加强了安全和服务等重点设施的整修,在确保运行设备绝对安全的基础上,保证供水、取暖、座椅、卧具、厕所等服务设施配件齐全、作用良好,并由主管段长亲自组织专业人员对所有车辆逐辆逐列进行验收,确保上线车辆优良率达99%,严禁故障车、定检过期车、待报废车编挂上线运行。所有列车上线后,明确规定运行距离单程达到或超过2000km的列车,进库检修时间不少于6小时。在株洲北、江村、广州西站设立临客检修点,安排250人组成的应急小分队随时待命,发现故障及时处理。同时,每列客车明确专业技术干部全程跟车,确保车辆运行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