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上海两会 > 2008上海两会花絮

政协提案未竟再接力 “民声委员”有传人

  从已故的章继浩到卸任的徐本力再到现在的郭翔——

  提案未竟再接力“民声委员”有传人

  新一届政协会议今天上午刚刚开幕,但是一段“提案未竟再接力,‘民声委员’有传人”的佳话,已经开始在政协委员们口中流传。

  主动请缨

  “一次政协会议后,郭翔委员特地跑过来对我说:‘徐委员,看了许多关于您的报道,很感动,很受教育。我也想多为老百姓办点事,您下届不当委员了,还有什么没办完的事情,交给我来办吧!’”

  昨天,回忆起当初郭翔委员主动请缨的情形,曾担任市政协八、九、十三届老委员的徐本力感慨万分。“郭翔委员的这一番话,让我一下子想到了已故政协委员章继浩在病重期间把我找去的情景。当时,章继浩委员希望我能把他没完成的几件关于老百姓的事,坚持做下去。我当场就表了个态,别的事可以放下,但这几件事,我不办成誓不罢休。”

  徐本力说到做到,为了章继浩委员交待的事情,他多次奔走呼吁。这其中尤为棘手的是南京西路1522弄居民们反映的一件事。南京西路1522弄是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可是弄内开出的一家咖啡馆破坏了这里的原貌。居民们集体写信,4个多月内跑了十几个地方举报、投诉,但始终遭遇“踢皮球”,没人受理。

  因为听说章继浩是著名的“民声委员”,居民们最终找到了他;章继浩在病重期间,又把这件事交给了徐本力,经过徐本力持之以恒的努力,如今这件事情已经得到了解决。

  再次接力

  如今,到了老委员徐本力卸任之时,他也想到了政协精神不断传承的传统,决定把未竟的提案交给新一届委员继续下去。徐本力是上海体育学院教授,从专业角度出发,他把手头两个关于体育教育方面的提案托付给了本院的新委员李建国教授。

  “另外两个二中院的提案,都是关于弱势群体的,我正愁没人来接。没想到郭翔委员跟我一聊,一口答应接下。我于是把一切郑重地转给了他。”徐本力说,“这就像接力赛一样。章继浩那一棒他完不成了,他就说,你们去找徐本力委员,他一定会帮你们解决。我接了这个棒,反反复复开了很多协调会,最后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如今是我交棒的时候了。我也会对当初找我的老百姓说,你们可以去找郭翔,他一定会帮你们解决。”

  精神传承

  “徐本力老委员交到我手里的不光是提案,还有政协不断传承的精神。”昨天,谈到与徐本力委员之间的这段故事,郭翔委员十分激动。“徐本力委员在15年委员生涯中,一共写了200多件提案,向有关方面反映了70多个老百姓的诉求。经过坚持不懈地努力和奔波,这70多个诉求涉及的问题,有70%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解决。”

  郭翔说,徐本力委员曾多次提到已故的“民声委员”章继浩。“徐本力委员说,每次在他最灰心、最疲惫、最想放弃的时候,是老朋友章继浩委员种种感人事迹激励着他继续下去。同样的,老委员徐本力也让我知道,政协委员拥有的不仅是光环,更多的是责任。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种敢担责任的精神代代延续。”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本力 | 郭翔 | 章继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