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美篮少年放彩梦想殿堂—美国篮球名人堂

  在中国最受欢迎的全民体育运动,非篮球莫属。

  卢柏·史达治全球研究公司曾做过一个调查:在中国,篮球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19%,超过2亿人。篮球可谓中国人最热爱、参与率最高的运动。上到精神矍铄的老人,下到蹒跚学步的儿童,都在篮球场一方红白天地体会着快乐和汗水交织的味道。

  说到篮球,一百个人里面九十九个都会瞬间联想到美国。作为篮球的发源地,美国篮球影响着全世界。说起NBA,女生们就会开始抱怨,每当NBA赛季开幕的时候,就是男朋友们每天黑白颠倒拥抱电视的时刻。1992年,乔丹率领的,伯德、尤因、约翰逊、巴克利和德雷克斯勒等篮球巨星组成的“梦之队”让全世界看到了篮球原来可以玩得那般炫酷,令人眼花缭乱,又感叹不已。当NBA的赛事转播成功占据了众人眼球的时刻,越来越多国家的篮球少年们也朝圣般地向往着美国,向往着有一天踏上美利坚那一方充满“热血、激情、梦想”的国土,追寻他们深埋在心底的篮球梦。

  作为美国篮球发源地的前身,地处美国斯普林菲尔德学院的布莱克球馆,也称美国名人堂。如果能在这里看一场NBA比赛,对于寻梦的篮球少年来说,都是至高无上的荣耀;能在美国名人堂打一场比赛,更是不可达到的奢望梦想。

  几天前,七位中国少年拿到了通往这座篮球殿堂的入场券,他们的经历令人无数人为之羡慕甚至妒忌。

  2008年1月18日,全美最具影响力的高中篮球联赛“斯伯丁篮球经典赛”开幕,作为美国高中每年必备的传统赛事,最具权威性的新人选秀大战,一贯拒绝外人参与的联赛,首次迎来了前来挑战的中国青少年篮球精英们——由2007年“美篮少年”全国选拔赛在中国国内经过层层严格筛选选出的七位帅气的“美篮少年”组成的中国少年明星队,其中年龄最小的林俭星仅有14岁,他们为中国篮球的未来带来了希望。

  通过“美篮少年”我们清楚看到,中国篮球小将们身体素质上的提高,比如17岁的球员李凡,小小年纪就拥有210的身高;被北大特招的篮球特长生黄辰,不但拥有近200的身高,更拥有204的臂长,成为中国最具星相,堪比“姚明”的新秀。由他们出战美国高中的比赛也相当精彩,他们发挥出了自身优势与篮球技术,以及不折不挠的比赛精神。一些精彩的扣篮也引发了场内热烈的鼓掌欢呼,在一贯由黑人掌控的篮球舞台上,美篮少年们凭借对篮球运动的热爱与执着的打拼,他们散发出的青春与活力,赢得了本土对手钦佩的目光。

  在美篮少年的身上,美国的职业篮球教练们也看到了中国篮球未来的潜力,特别是中国对于青少年篮球教育的重视——不光吸纳外教,还斥巨资将球员送往美国这个篮球殿堂深造学习,为开拓篮球的新局面而努力。

  “美篮少年”——中国篮球冉冉升起的新星,他们必将支撑起中国篮球未来发展的一片天空。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