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学家长会先汇报学生体质 而非文化课考试成绩

  新中高级中学高度重视体育

  “你的孩子偏胖了啊,要加强锻炼。”“你的孩子柔韧性太差,不够灵活。”昨晚闸北区新中高级中学开期末家长会,学校首先向每个家长报告的不是文化课考试成绩,而是将独创的一份体质报告和一份体育项目考核成绩单送到了家长们手中,并将布置的寒假体育作业告知家长。


  智力好体力差也没用

  小沈同学这次大考各门主课的总分列全班第一,但他的妈妈于女士仍颇为不悦,因为儿子的体育成绩没能及格。于女士边翻看体育成绩单边对老师说:“孩子仅有好的智力而没有好的体力,这怎么行啊,回去一定要督促他在寒假里每天坚持锻炼身体。”

  在家长们拿到的学校特制的体质报告中,列有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测试、握力等素质指标,并有明确的“胖瘦高矮”提示。体育成绩单也不是笼统地只有一个分数或等第,而是按课程标准详细报告了各个必考或选考运动项目的成

  绩。年级组长方宁勋老师说,按这两份体育报告单上的数据,学生可以清楚了解自己体质和运动的强项与弱项,进而“缺啥补啥”了。

  不到放假体育课照上

  今天上午记者踏进新中校园,原本以为大考已经结束了,学校里会十分冷清,但没想到操场上却热闹非凡,足球场上、篮球场上激战正酣,打羽毛球和练耐力跑的女生也是劲头十足。

  体育老师杨礼瑛告诉记者,学校有个规矩,按市教委编制的校历,本学期要到本月25日才结束,所以,各年级的体育课要上到放假前一天。据悉,现在新中高中每天都安排一节体育课,连高三也是一周上五节体育课,并把体育课分为基础课、选修拓展课和师生共同活动课。特别是每周一节的师生活动课,包括武术、球类、体操在内的12个运动项目一周一轮换,每个班级的班主任、任课教师都要到操场上和学生们一起运动,师生平等参与到健身热潮中。

  打造体育教育新时空

  高一年级的孙朕和冯尚华两名同学说,刚进入高中时,没想到一周会上五节体育课,一个学期下来大家都觉得,越是学习压力大越是要加强体育锻炼。“示范性学校更要在体育教育上起示范作用。”两年多前,徐阿根校长初到新中高级中学上任,烧的“第一把火”就是翻修和拓展体育场地与设施、增加学生体锻时间,这位特级校长将其称为“打造体育教育的新时空”。采访中,突然有女生径直“闯入”校长室提意见,为什么校篮球比赛没有女同学参加。徐校长立即领着女生们来到体育教研组,现场讨论决定增设女子组比赛。据调查,新中学生对体育课的喜欢率已经列在了各科的前茅。(作者:王蔚) (来源:新民网-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