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北京两会 > 2008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政协换届新风:年轻化、电子化、专业化

  题:北京政协换届新风:年轻化、电子化、专业化

  中新社记者 杜燕

  为期五天半的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四日上午闭幕,七百余名委员们畅所欲言,为北京的发展,尤其为今年奥运会的举办建言献策。
与他们的相处中,不难感受到阵阵新风。

  结构年轻化

  不论在大会厅还是讨论组,笔者总能见到年轻的面孔。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泽群、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王佳一、澳门京阳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敬丰等,都只是三十岁出头的样子。

  数据显示,在新界委员中,四十一岁至六十岁的占近百分之九十,平均年龄五十岁,比上届减小了两岁。难怪年过八旬的老委员赵续尧感慨,政协委员们越来越年轻化了,他和比自己小三岁的传印法师成“稀有”了。

  提案电子化

  初步统计,今年以电子文本形式提交大会的提案数目达七成以上。其中原因,除委员趋年轻化外,委员整体素质的提高亦是重要方面。据悉,新界委员中有研究生学历者占近五成,提案“科技化”便轻而易举了。

  大会工作人员表示,电子提案简化了他们的工作流程,方便了统计。

  委员们也称“方便多多”。笔者亲见,提交提案截止时间前,一些委员们还在推敲提案内容,甚至行文表达。艾尔肯·哈德尔拿出提案让笔者看,他要确定提案是否清晰地表达了自己的中心思想,行文是否有歧义之处。委员如此认真对待一份儿提案,难道不是一种责任心的推使?

  建言专业化

  本次大会共收到一千一百八十八件提案,反映综合性问题的比较多。其中,近百分之六十提案围绕民生,百分之十二涉及奥运。委员们周密而严谨的思虑,从对奥运的关注方面就可见一斑。

  “在奥运之前尽量减少北京交管盲区”、“加强奥运服务培训”,“奥运会期间开办家庭旅馆”、“奥运期间购物诚信”,“维持后奥运北京发展,在王府进地下兴建商业街”等众多提案,从奥运会的筹办到“后奥运”北京发展等,都做出详密考虑。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闭幕大会上表示,新一届政协委员中新当选的委员超过一半,充满了朝气和活力,希望委员们继续坚持并发展多年形成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笔者相信,人才荟萃、智慧凝集的北京政协,在未来五年,定能以智慧的心、责任的心,反映社情民意,履行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职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