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麻州华裔吕世强 拾金不昧美名扬(图)

  拾金不昧的吕世强(左)在工作上表现优异,多次获得麻州狱政署和州长表扬。

  (资料照片)

  美国麻州狱政署支持服务部网络工程师吕世强坚称“这实在是件小事”,但是他2.6万多美元拾金不昧的事迹最近上了电视、地方报头版头条新闻。富有教育性又充满人情温暖的故事成了这些天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1月10日中午,吕世强餐后散步至工作地点附近一条大街,看见路旁有只圆滚滚、上印“商业银行”字样的深色袋包。打开一看,竟是厚厚一沓钞票。
他四处观望,也站在原地等候了几分钟,不见有寻物的失主,便带着包走回工作处。经过停车场,他坐进汽车,再打开皮包,发现除了现钞,还夹有一张BelaBrazil汇款代理公司收到2.67万美元款项的收据。他循收据单上的地址找到米尔顿镇主街上的汇款代理公司,却发现店面深锁。他记下该店招牌上的电话号码,拨话留言,请店主回话。

  1月10日下午4时,吕世强接到BelaBrazil店主罗渠奎斯的电话。吕世强问道:“你有没有掉东西?”沮丧不已的失主回答:“我掉了一大堆东西!”不久后,失主在警察陪同下,来到狱政署,当面点清包内现款,惊喜又感激地领回失物。

  吕世强说,他看到这么多现金,心想失主一定焦急不已,当时只想“赶快把钱还给失主”。

  原来,罗渠奎斯夫妻系“西联汇款”(WestUnion)公司的代理商,专门替巴西移民汇款回乡。10日上午,他们把前一日顾客存进西联汇款公司的现金放进银行钱袋。在赶送15个月大的孩子上托儿所时,忙乱间竟忘了将置于车顶的钱包拿下,汽车驶出家门后,钱包滚至路边而未察觉。

  罗氏夫妇遗失巨额现金后,认为找回来的可能性不太大,他们已想到可能得抵押房子、出售店面等凑钱赔偿的最坏打算,却没想到奇迹出现。

  拾金不昧的事迹立刻传开,多家地方电视台和报纸拥进吕世强的办公室、敲开他家大门,争相采访报道。工作表现优异、曾经获得多次狱政署和麻州州府杰出员工奖的吕世强,成为众人称扬的英雄。

  “不知道美国人为什么把这事看得这么大”,他说,“咱们中国人传统不就是这样的吗?不是你的,就该还给人家,否则于心不安。”对10多岁的孩子,他也是这么教的。“实在是很小的事,过去就算了”。他说,唯一感到欣慰的是自己有机会在孩子面前做了有教育性的示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世强 | 麻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