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肯德基油条陷入“商标门” 可能被工商查处(图)

肯德基网站上安心油条宣传广告
肯德基网站上安心油条宣传广告

武汉安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注册的“安心”商标
武汉安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注册的“安心”商标

  “安心”商标已过期肯德基称未侵权 专家不认同

  1月21日,新民网报道了肯德基最近新推出的“安心油条”在宣传中突出使用了“安心”二字,被商标专家认为涉嫌侵权武汉安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21日晚,肯德基给新民网发来邮件,称“肯德基在推出‘安心’油条之前经过审慎调查,查询得知‘安心’商标的注册有效期已于2007年8月13日到期,不再是一个有效的注册商标。”

  肯德基表示,“查证得知,“安心”商标原权利人‘武汉安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早在2002年5月被当地工商局吊销营业执照。

肯德基已经向国家商标局提交了新的商标注册申请,目前使用‘安心’商标没有侵权。”

  而北京百世福达时代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浩并不认同肯德基的说法,王浩向新民网表示,营业执照吊销只是行政处罚,被吊销的公司仍然有权利进行诉讼,未经清算并不代表公司已经注销,而且在续展时,商标局通常不会审查是否注销或吊销。

  商标法同时有规定,如果商标权利人终止或死亡,一年之内商标不转让的话,他人可以申请注销这个商标。如果武汉安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已经注销满一年,肯德基或其他企业就可以申请注销“安心”商标,重新进行注册。

  另一种情况是,如果武汉安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没有申请续展,有可能有很多企业很早就已经排队申请,但这个商标没有到期还未通过审查,商标法保护“申请在先”。因此,即使目前肯德基已经向国家商标局提交了新的商标注册申请,但并不意味着肯德基就能获批。

  王浩表示,虽然“安心”商标已经过了商标专用权的期限,但是根据商标法第三十八条的规定,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在期满前六个月内申请续展注册,在此期间未能提出申请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因此,武汉安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的商标虽然过期了,但在2008年2月13日前仍可以提出续展申请。

  如果武汉安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申请续展该商标,只要文件齐备并交纳费用,续展申请就会被国家商标局核准,商标专用权将从2007年8月14日起持续10年。

  王浩表示,武汉安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在法律上有权利向肯德基提请诉讼,肯德基是否需要赔偿,赔偿金额多少,完全要看武汉安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如何处理。而一旦肯德基涉嫌商标侵权,即使武汉安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没有追究,工商部门也可以立案查处。(新民网 姜燕)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