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朝阳今年将建7家农村数字影院

  本报讯(记者王刘芳)在市人代会召开的第二天,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十里河村里新建的数字电影院开张,村里的老老少少乐开了花。这是本市第一个专为农村居民建立的数字电影院。市人大代表、朝阳区农委书记赵增华介绍说,朝阳区大力加强文化建设,今年计划在三间房、孙河、十八里店、金盏绳士山4个乡建7家农村数字影院,让农民在更舒适的环境下看电影。


  据赵增华代表介绍,朝阳的20个乡都有电影放映队,去年共放映4721场露天电影,平均十天半月就有一场,观众人数超过了百万人次。去年那些叫得上名字的大片,朝阳的农民是一场也没错过。而今数字电影院建到了家门口,看电影就更方便了。除了电影放映室,数字电影院还配建了一个舞台面积270平方米的剧场,灯光、音响、化妆间一应俱全。眼下,村民们正琢磨着排一档“贺岁剧”,在春节期间乐呵乐呵。

  朝阳区的农村文化队伍也十分活跃。这几天,十八里店乡的踢踏舞队正忙着排演一个参演人数超过百人的踢踏舞,黑庄户的千人腰鼓队、高碑店的少儿高跷队等也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之中,大家都铆足了劲儿准备在春节文化展演时露一手儿。据介绍,眼下朝阳区156个行政村全都有了文化广场,农村文化队伍达到1025支,平均每个村有6、7支。除了高跷、空竹、京剧这样的传统文化项目,踢踏舞、电声乐队这样的流行艺术也成了农村文化队伍的表演内容。

  在朝阳区金盏乡小店村,有一个由农民自己出资创办的文化大院——“福贵文化大院”。50多岁的张福贵是这个文化大院的台柱子。大伙儿已经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10多个,义务演出18场,受到了乡亲们的热烈欢迎。像这样的文化大院朝阳区已建了4个。

  据介绍,去年朝阳区共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农村文化事业,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给新农村带来了不少欢乐。RJ04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