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北京两会 > 2008北京两会消息

新一届北京市政府领导与媒体见面 郭金龙讲话

郭金龙
郭金龙

  新华网消息 1月26日,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会后,当选的新一届北京市市长、副市长与中外记者见面。在见面会上,新当选的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同志介绍了新当选的各位副市长,并发表讲话。

  班子成员共十名 一位女同志是民主党派人士

  郭金龙说,新一届北京市人民政府的班子成员共十名,感谢各位代表推选我担任北京市政府市长。另外九名副市长,他们是吉林同志、蔡赴朝同志、刘敬民同志、牛有成同志、陆昊同志、赵凤桐同志、丁向阳同志、陈刚同志、程红同志。

其中,吉林、刘敬民、牛有成、陆昊、赵凤桐、丁向阳、陈刚同志是上届政府副市长,大家都比较熟悉了。蔡赴朝同志以前是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按照中央关于扩大党政交叉任职的决定,同时兼任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同志是我们班子里的一位女同志,同时也是民主党派人士。

  郭金龙:为民、务实、清廉

  郭金龙在见面会上代表新一届市政府成员,感谢人民代表的信任,感谢北京市人民的信任。

  郭金龙说,在这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在北京奥运之年,在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人民把政府工作的重任交给我们,我们倍感使命光荣,倍感责任重大。我们决心在在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十次党代会和本次人代会精神,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与期望。

  我们一定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开创首都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我们一定要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做好奥运筹办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奉献力量。

  我们一定要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享有改革开放的成果。

  今后五年,我们要认真履行好首都的“四个服务”职责,在上一届政府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着力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推进自主创新,高度重视改善民生,不断促进社会和谐,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努力构建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

  今后五年,我们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更加注重政府的自身建设,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自觉接受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严于律己、勤政廉政,不断促进社会和谐,运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郭金龙简历:

  郭金龙 江苏南京人,一九四七年出生,大学毕业后长期在西部地区工作,在四川工作二十三年,在西藏工作十一年。先后担任四川乐山市委书记、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书记、党委书记,二00四年底调任安徽省委书记,是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二00七年十一月三十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任命郭金龙为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延伸阅读:

   杜德印当选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池强当选市高院院长 慕平当选市检察院检察长

省市区书记 省市区政府领导(换届前) 省市区政府领导(换届后)
地区 书记 人大主任 省/区/市长 人大主任 省/区/市长
北京 刘淇 杜德印 郭金龙(代) 杜德印 郭金龙
天津 张高丽 刘胜玉 黄兴国(代)    
河北 张云川 白克明 郭庚茂
山西 张宝顺 张宝顺 孟学农(代) 张宝顺 孟学农
内蒙古 储波 储波 杨晶 储波 杨晶
辽宁 张文岳 张锡林(代) 陈政高(代)  
吉林 王珉 王珉 韩长赋 王珉 韩长赋
黑龙江 钱运录 钱运录 栗战书(代) 钱运录 栗战书
上海 俞正声 龚学平 韩正    
江苏 梁保华 王寿亭(代) 罗志军(代)    
浙江 赵洪祝 赵洪祝 吕祖善 赵洪祝 吕祖善
安徽 王金山 黄岳忠(代) 王三运(代)    
福建 卢展工 卢展工 黄小晶 卢展工 黄小晶
江西 苏荣 孟建柱 吴新雄  
山东 李建国 李建国 姜大明(代) 李建国 姜大明
河南 徐光春 徐光春 李成玉 徐光春 李成玉
湖北 罗清泉 杨永良 李鸿忠(代)    
湖南 张春贤 张春贤 周强 张春贤 周强
广东 汪洋 黄丽满 黄华华 欧广源 黄华华
广西 郭声琨 郭声琨 马飚 郭声琨 马飚
海南 卫留成 卫留成 罗保铭    
重庆 薄熙来 汪洋 王鸿举 陈光国 王鸿举
四川 刘奇葆 席义方(代) 蒋巨峰 刘奇葆 蒋巨峰
贵州 石宗源 石宗源 林树森 石宗源 林树森
云南 白恩培 白恩培 秦光荣 白恩培 秦光荣
西藏 张庆黎 列确 向巴平措 列确 向巴平措
陕西 赵乐际 崔林涛(代) 袁纯清 赵乐际 袁纯清
甘肃 陆浩 陆浩 徐守盛 陆浩 徐守盛
青海 强卫 强卫 宋秀岩 强卫 宋秀岩
宁夏 陈建国 陈建国 王正伟(代) 陈建国 王正伟
新疆 王乐泉 阿不都热依木-阿米提 努尔-白克力(代) 艾力更-依明巴海 努尔-白克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金龙 | 蔡赴朝 | 陈刚 | 陆昊 | 程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