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 2008各地两会消息

徐守盛在甘肃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各位代表,同志们:

  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在此,我代表全体班子成员,向各位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衷心感谢全省2600多万各族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此时此刻,我们深感责任光荣而艰巨,凝结在心头的是庄严的使命,是催人奋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未来五年,是甘肃经济社会转向又好又快发展最为关键的五年,是我省在实现总体小康目标基础上转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五年。新形势、新任务给新一届省政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坚信,有省委的正确领导,有历届省政府领导班子奠定的坚实基础,有省人大和省政协的有力监督和支持,有全省人民的艰苦奋斗,我们决不会辜负各位代表给予的高度信任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努力建设勤政、廉洁、务实、高效和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确保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宏伟目标。为此,我们必须做到:

  一、把讲政治、顾大局作为为政之要,努力建设政治过硬的政府。

  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增强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创新观念、法治观念、责任观念、效率观念、服务观念,按照省委的总体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全力维护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

  二、把为民谋利作为为政之本,努力建设执政为民的政府。

  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感情、扑下身子体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关注民生。

  以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民多办实事,真正使改革发展成果由人民群众共享,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三、把科学行政、民主行政、依法行政作为为政之基,努力建设民主法治政府。

  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完善重大问题集体决策制度,建立健全决策效果评估和责任追究制度,推进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协商沟通,营造畅所欲言、民主和谐的氛围。加强团结,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省政府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整体作用。严格阳光行政和依法办事程序,防止滥用权力,增强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四、把勇于创新作为为政之魂,努力建设开拓创新的政府。

  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勤于学习,始终不渝地紧密结合甘肃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和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增强创新的勇气,提升创新水平。坚持按客观规律和经济规律办事,及时发现和解决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政府管理与服务方式创新,逐步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

  五、把勤政廉政作为为政之德,努力建设勤政廉洁的政府。

  牢固树立“无功就是过错,从政必须有为”、“勤政就是廉政,不勤政就是最大的不廉政”的理念,奋发有为,毫不懈怠,多干为人民、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和“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真抓实干。坚持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做到说一句,是一句,句句算数;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确保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和政绩观,严格遵守廉政纪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健全和完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热诚欢迎人民代表和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进行监督。

  各位代表,同志们!“任劳任怨岂敢任功,尽心尽力未必尽责。”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政府全部工作都是为了人民,都要向人民负责。我们决心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以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竭尽全力,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巩固发展全省经济又快又好发展、社会政治稳定和谐、人民生活水平改善提高的大好局面,为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甘肃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