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广东展开对春运滞留旅客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新华网广州1月28日电 (记者杨霞)近日受持续阴雨低温天气影响,粤北地区道路大面积结冰,导致经粤北北上的公路车辆滞留和铁路、民航延误,大量旅客被困滞留,防病工作十分严峻的形势。广东省卫生厅28日上午,紧急研究部署了相应的救灾防病工作。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卫生厅已紧急拔出50万元专项补助经费支援粤北韶关灾区。另外,省卫生厅协同省经贸委向韶关市卫生局紧急采购调拨价值10万元的常用低温天气疾病救治药品。1月28日,由呼吸病、肠道等专家组成的医疗防疫工作组,赴韶关市指导防病工作。

  同时,广东省卫生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卫生部门认真落实措施,确保滞留旅客有病能及时就医,确保供应食品和饮用水清洁安全,确保不发生传染病流行传播和食物中毒。

  通知要求,组派医疗队伍,到旅客安置点、车辆滞留地等开展巡回医疗服务,送医送药。组织卫生监督队伍深入临时安置点,加强食品和饮用水监督检查,确保食品和饮用水安全,严防食物中毒等事件发生。组织卫生防疫队伍,及时对旅客安置点进行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预防传染病发生流行。

  切实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工作。立即组建医疗、防疫、卫生监督等后备队伍,随时待命。做好有关应急物资准备。做好感冒、冻伤、腹泻等常见病的治疗药物、急救车辆和现场处置指挥车辆的准备。

  广东省卫生厅已发出《低温冷冻天气大范围人群滞留情况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指引》,并与省气象局利用短信平台,向广大旅客发出防病治病提示和指引,提醒旅客注意保暖、预防冻伤,注意个人饮食和饮水卫生,若有感冒咳嗽及腹泻等症状及时到附近的临时医疗点救治等。

  目前,广州市卫生局在广州火车站、火车东站、天河客运站、芳村客运站、滘口客运站等主要车站设置医疗点,为群众免费提供医疗保障服务。截至1月27日,韶关市共派出57支巡回医疗队和卫生监督队伍,免费治疗病人和供应药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