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李矛回应与林丹冲突:这不能上升到爱国高度

裁判对林丹出示黄牌警告
裁判对林丹出示黄牌警告

  事件回放

  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林丹首局21比4大胜,第二局李炫一23比21扳回,决胜局打成21平时,李炫一的一个疑似届外球被判成届内,林丹提出质疑,裁判不予理会。李炫一的教练李矛忽然从教练席站了起来,走到距林丹约2米处对林丹说了几句话,林丹便激动地冲了上去,将手中拍子向李矛扔了出去,裁判向林丹出示黄牌警告。最终,林丹以23比25输掉比赛。

  中国羽毛球队在本次韩国超级赛中仅仅获得了男双和女双两个冠军,更令人尴尬的无疑是,林丹在男单决赛中的与韩国教练李矛的激励冲突。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矛说:“当时我只是想把事情说清楚,这不能上升到是否爱国的高度。”

  “这只是我们的战术,不能上升到爱国高度”

  关于林丹和李矛的孰是孰非,或许很难说清楚。林丹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李矛激怒了自己。“首先他(李矛)的语言攻击我了,意思是‘什么球都判给你’。”尽管事情都过去了近24小时,林丹依然感到郁闷,“我觉得你们都赖到这种地步了,还能这么理直气壮的。他就是要和中国对抗,当时太激动了,就做出了反击的行为。”

  在林丹看来,由于李矛全场比赛一直在自己身后喋喋不休导致自己最终的“爆发”,“超级丹”也承认自己情绪失控,“我的情绪非常激动,非常想冷静下来,但是很难。”恩师李永波则站在林丹一边,“他的做法没错,因为李矛侮辱了他。”

  其实,郁闷的不仅仅是林丹,李矛也没想到事情会闹成这样。对于外界的言论,他也坐不住了,“说我不爱国是汉奸的都有。”

  “我想把事情说清楚。”李矛有自己的解释,“很多人不知道,是林丹先冲向我摔拍子我才发怒的。”李矛回忆道,“当时,我站起来了。我还没有说话,林丹就冲过来,摔了拍子。然后,钟波(男单教练)也过来了。我就说了一句‘你是不是要打我’,之后我们就被工作人员推开了。”

  对于自己站起来的举动,李矛认为并非挑衅,“其实,这只是我们的战术,我们需要向裁判施压,打羽毛球的人都知道。这不能上升到是否爱国的高度。”

  “韩国暂时还不能对中国队构成威胁”

  其实,刚到韩国执教没有多久,李矛就坦言,韩国队在奥运会上对中国队难以构成很大的威胁。这次,当冲突事件被“放大”后,李矛也依然坚持自己当初的观点,“韩国队暂时还构不成威胁。”

  即便说起弟子李炫一,李矛也认为他的实力依然无法与林丹相提并论,“林丹、鲍春来、李宗伟是超一流选手,而李炫一只是一流选手。只能说李炫一能够跟中国队形成一定的抗衡。但他不一定能够赢,但是要赢李炫一呢,也不是那么容易。”

  其实,李矛对于韩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并不乐观,“甚至可能拿不到一块金牌。”不过,李矛相信韩国队将令中国队越来越难对付,“就说李炫一吧,现在,他的排名已经升到世界第16位。未来,他打进世界前10并不是难事。”

  “我离开中国队十年了,我不了解现在的中国队”

  中国羽毛球队结束冬训后,接连在马来西亚和韩国遭遇低迷。尽管,成了中国队的对手,李矛却对此并不关心,“中国队的问题别问我,我并不了解现在的球队,我离开中国队都十年了,队里这批球员我都没带过。”

  在李矛看来,现在他的责任就是带好韩国队。“现在,韩国队的训练质量很高,而且最大的优势在于,球员没有什么压力,面对一些强手,他们就是抱着冲一冲的想法打比赛,这反而令他们没有心理上的包袱。”

  不过,李矛也坦言,近来中国队成绩的低迷也可能是状态没有恢复到最佳,“好像张宁等球员有伤,其他的队员并不在最佳状态,而马来西亚、丹麦等国外选手状态不错,应该说,中国队的实力还是最强的。”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矛 | 李炫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