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温家宝赴长沙火车站看望滞留旅客 表示深深歉意

  中新社长沙一月二十九日电 题:“总理亲自来看我们了!”

  中新社记者 刘双双

  今日,长沙上空出现了久违的太阳,这让遭受了半月之久冰冻灾害的市民心中倍增暖意。更让大家感到温暖的是,温家宝总理连夜从北京赶抵长沙,带来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


  清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长沙火车站看望滞留人员。候车大厅里,温家宝与候车的旅客亲切握手、交谈。

  “春节快到了,我给大家拜个早年。你们被困在火车站,还没能提早回家,我表示深深的歉意,现在我们正在想尽一切办法抢修,一定把大家送回家过春节。”站在候车大厅走廊上,温总理拿着扩音器向所有滞留和候车人员深情地说。

  这一幕让在长沙火车站焦急等待多日的陈先生深深感动。“没有想到,总理亲自来看我们了!”陈先生原本打算乘坐的往广州方向客车因电网故障已经停运,抱着一丝希望,他从二十七日起就在火车站等待。

  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份坚守让自己得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今天竟然亲眼看到了咱们的亲民总理,他说的话虽然不多,但我相信,国家一定正在全力解决我们的问题。”

  尤其得知总理是先乘坐飞机降落湖北,深夜再转乘火车到达长沙时,许多滞留在火车站的旅客感动不已。他们纷纷表示,要全力配合和理解铁路部门的工作,共同抗击天灾。

  总理来看望湖南灾民、考察灾情的消息不胫而走,这股暖流很快传递到更多市民中。

  “抗洪、非典我们都战胜了,这场冰雪我们也一定能应对。”市民邓先生说,虽然南方从未遭遇过如此严重的冰冻灾害,但是政府各个部门已经在积极应对并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开始几天,长沙的公共交通有点混乱,但是现在明显调度有序,基本能保证我们的出行了。”

  “党中央、国务院这么关心湖南,湖南省委、省政府全力应对,老天爷也露出了"笑脸",这场抗冰战应该不要多久就能胜利结束了吧。”行走在有一丝阳光照射的街头,已经连续数天奋战在抗灾报道一线的同行女记者感慨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