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年底送礼福娃成为重点 台历等老三样仍流行(图)

在商场的奥运特许产品柜台,记者不时看到消费者咨询和购买。
在商场的奥运特许产品柜台,记者不时看到消费者咨询和购买。摄/记者沈迪

  年底送礼高峰到 福娃等成重点 奥运礼品送件量大幅上升二三成与之相关 比前几月增长六成

  跻身前五奥运概念礼品成新贵

  理财年带动收藏礼品 瓷器金币也是今年新宠 购物卡稳居冠军宝座 茶叶、台历等老三样仍流行

  年根儿到,各大公司都开始准备年底的礼品,记者采访了10家公关公司和10余家快递公司发现,奥运年送礼也兴起了奥运风。

  从搜罗的采访信息中,记者统计发现,商场购物卡由于自主性大,选择范围广,仍是商家企业最热衷的礼品,稳居礼品榜单冠军宝座,而受奥运会影响,各种奥运特许产品也跻身礼品排行前五名。

  礼品主角 新面孔

  奥运礼品奥运年冲进榜单成新贵

  “福娃徽章拿20套,奥运纹样金银纪念章拿10套……”某公关公司的陶小姐在西单奥运特许专卖店里不断地挑着。据陶小姐介绍,今年恰逢奥运年,奥运概念产品也成了年关送礼的重点。

  记者从多家公关公司处了解到,他们送福娃纪念品、奥运概念产品多数都是成套的送。

  一家公关公司客户部负责人透露,今年他们选择的奥运商品中,福娃是最基本的,此外各种奥运贵金属商品,如金银纪念牌等也是上选。

  除了奥运特许商品,和奥运概念相关的运动品牌的产品也成为今年的热门。记者采访的10家公关公司中有5家表示,他们针对一些客户选择了奥运概念商品。比如知名运动品牌产品,如耐克、阿迪达斯等的限量版产品等。

  同时,记者从申通、飞信达、小红马等10余家快递公司了解到,从接近年关开始,奥运纪念品的送件数量大幅上升。

  记者了解到,到了年关北京本地的奥运纪念品快件数量远超过外地件。“比例大概在七三开,本地送件大多数都是公司、企业的年礼。”小红马的相关人士介绍说,“现在企业送礼的,大概10件里面有两三件和奥运有关。”

  据粗略统计,年关送礼奥运概念产品的送件数比前几个月同期增加了六成左右,部分公司每天都有三四百单快件。

  瓷器金币理财年收藏热度上升

  股市火暴也带动了各种理财市场,收藏成为热门话题。今年不少公关公司就顺应了这种潮流,开始将琉璃、瓷器等具有收藏价值的商品加入礼品单。

  一位公关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常挑选几千元、上万元的琉璃、瓷器,送出去有品位,客户也喜欢。

  此外,鼠年的生肖纪念币也成了今年礼单上的一大亮点。

  据某公关公司田小姐介绍,价值1000元到2000元左右的生肖纪念币是送礼的重点,“包括扇形金银鼠币、梅花形金银鼠币、彩色生肖鼠金银纪念币等十余款贵金属鼠年生肖品。”

  数码产品电子时代科技成新宠

  除了传统的年礼以外,不少公关公司近两年兴起送MP3、U盘等小件数码产品。

  某公关公司负责采购年礼的相关人士说,这类年礼比台历等更实用。外观时尚、有科技含量的年礼比较受客户欢迎。

  顺应这种送礼趋势,记者从几大数码卖场了解到,MP3、数码相机等产品纷纷下调价格让利促销,降价幅度高达10%到20%之间。

  据苏宁40个门店的3C类综合销售数据显示,通讯、电脑、数码3C类产品市场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50%。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公司团购。

  综合统计礼品榜单

  1.购物卡2.茶叶3.台历4.奥运特许商品5.体检卡

  礼品主角 老面孔

  购物卡小巧方便稳居冠军宝座

  “送购物卡呀!”就节前送礼到底送什么,记者随机采访了4家保险公司、10家公关公司及2家快递公司,得到最多的回答就是“送礼就送购物卡”。其中一家保险公司公共关系负责人解释说,购物卡小巧易携带,对方不会拒绝,而且他透露作为礼物的购物卡最小面值也要500元。

  正因为如此,记者从百盛、中友等百货商场了解到,近期购物卡团购销售都出现了30%左右的增幅,面值500元和1000元的销量最好。

  体检卡、保健品健康概念深入人心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加强,送体检卡、保健品也渐渐受到欢迎。一企业今年就为客户送出了100张体检卡,每张面值1000元,每人两张。

  据该公司公关部负责人介绍,这种礼物越来越受到客户的欢迎,而且也比较有“心意”,寓意祝客户身体健康。此外,一些保健品及能够美化家庭环境的盆栽、水仙等花卉也仍旧成为今年春节的礼品。

  茶叶、台历、笔记本老三样仍流行

  茶叶、台历、笔记本,作为每年春节送礼的熟面孔,一些企业公关部工作人员戏称之为“老三样”,然而样式虽老量却不减。记者从“台茶八十八”了解到,该品牌台湾乌龙茶礼盒每天的销售增长迅速。

  带着企业标记的台历、笔记本成为送出的礼品中不可少的,正如一个大型公关公司客户部负责人所说,送这三样是不会送错的,即使不讨客户喜欢但也不会让人反感。 本版撰文/记者沈迪刘伟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