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湖南因雪灾运输受阻 供港生猪就地宰杀抛售(图)

图:湖南生猪货源充足,却难运出供港。(图片来源:大公报)

  “资料图:2008年1月28日”內地多个省份连日大雪,使输送香港的物质受阻。有活猪代理昨日表示,有三千多只猪被困公路,有部分途中冻死。香港猪肉行总商会表示,二十八日有约三千一百只活猪来港,拍卖价徘徊在二千二百元一担,较昨日最高的一千八百九十元一担上升,市场猪肉摊档供应如常。中新社发王丽南 摄

  中新网1月3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湖南省长沙市副市长姚永春30日透露,因雪灾运输全线受阻,加之持续罕见冰冻天气难捱,湖南省供港澳生猪、粮油等农副产品均已在长沙等地就地抛售,湖南数大供港澳生猪基地也主动要求政府组织在当地肉市销售。


  今年新年港人估计是难以在饭桌上吃到由湖南省本土产出的鲜活猪肉。据国家的气象预报,湖南境内的冰冻雪灾将持续至2月3日。京珠高速、京广铁路等主要供港物资运输路线全面遭阻滞甚至停运,而50年未见的冰冻低温天气已冻死湖南境内近4000头牲畜。数大供港生猪商均称遭受损失巨大,生意难做。

  转为内销稳定供应

  据称,包括全国口岸供港最大的生猪供货商新五丰在内的数大供港生猪基地近日联系长沙市政府,主动要求在当地集中抛售生鲜活猪。姚永春说,湖南外供的生猪、粮、油、肉、禽、蛋等大宗农产品部分已进入长沙及湖南其它当地市州农贸市场内销,这完全稳定了湖南市场供应。目前,长沙市场曾大幅涨价的一些紧缺产品尤其是猪肉的价格已出现大幅回落。

  据悉,作为生猪年出栏量位居全国第2的湖南,去年由于饲料价格上涨、养殖户减少、收购和运输成本增加等诸多因素,已减少了1000多万头生猪出栏量。

  飞机运港不切实际

  据湖南政府方面透露,湖南省回应中央为稳定港澳及其它地区年前出现猪价连续飙涨的现象,提供充足的生猪货源,已逐步增建生猪基地县,今年更扩大出栏生猪量。但目前湖南供港物资紧张局面几成定局,生猪货源充足,却难运出供港。

  曾有人提议生猪搭乘飞机供港。对此,长沙市副市长姚永春说,这个提议不大符合实际,料难实现。

  此外,湖南还承担着向澳门、广东、深圳、上海、广西等地区输送生猪任务。而湖南的粮食、蔬菜、油也均是沿海城市的重要供应源。(唐刚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永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