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矿业巨头投资圭亚那:列为该国1号工程

  继去年以6000万美元购买圭亚那铝矾土矿山之后,重庆市矿业巨头博赛集团再度“掷金”50亿元人民币,于近日与圭亚那政府签订了新建年产100万吨氧化铝项目。圭亚那总统巴拉特·贾格迪奥将该国历史上最大的这笔投资列为国家一号重点工程。
这也是目前渝企最大的一笔境外投资。

  总统现场办公签协议

  日前,博赛集团董事长袁志伦一行前往南美洲圭亚那合作共和国,与该国政府高层领导人进行了沟通。

  在与总统巴拉特·贾格迪奥的会见中,袁志伦表达了博赛集团希望在圭亚那进一步扩大合作,继续延伸铝土矿产业链,不断增加铝土矿附加值,以及再投资新建氧化铝项目的整体构想。巴拉特·贾格迪奥总统听完此构想后,立即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并签订了由博赛集团出资50亿元人民币在两年内新建年产100万吨氧化铝项目意向性合作协议。

  5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额,成为圭亚那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投资。圭亚那政府对该项目给予了非常高的期望,总统巴拉特·贾格迪奥亲自参与筹建。

  此外,圭亚那政府还和袁志伦董事长就氧化铝项目之后的电解铝项目,以及未来远景规划也进行了初步探讨与酝酿,双方都希望进行长期深度的合作。

  渝企境外最大投资

  博赛集团在圭亚那的氧化铝项目有望在明年6月开工建设,2011年6月建成投产。届时,氧化铝项目将每年给博赛集团带来销售收入35亿元人民币以上,利润10亿元人民币左右。

  合作协议签订后,圭亚那政府将在博赛集团已收购的欧迈矿业2亿吨铝矾土资源的基础上,再配置1亿吨铝矾土资源作为新建氧化铝项目的生产之用。同时,圭亚那政府给予了博赛集团氧化铝项目建成投产后10年免税,以及无偿赠送该项目全部建设用地的政策支持。

  重庆市外经贸委官员表示,博赛在圭亚那50亿元人民币的氧化铝项目也是迄今为止,该市单笔最大的境外投资。

  渝企掌控铝矾土熟料定价权(延伸阅读)

  作为整个铝产业链条,氧化铝、电解铝一直是重庆市空白。博赛矿业副总刘桂林表示,除了50亿元人民币氧化铝项目外,博赛正谋划在圭亚那兴建一个投资70亿元人民币,年产25万-50万吨的电解铝项目,从而完善整个博赛矿业的铝产业链条,而电解铝产品除了供应整个全球市场外,也将为重庆的铝加工提供重要加工原料。

  早些时候,博赛集团以6000万美元收购了位于南美洲圭亚那的欧迈矿业公司,因此获得了约2亿吨的优质铝矾土资源,相当于我国已探明的铝矾土储量的1/3。中国五矿化工进口商会副会长王沅江表示,博赛集团由此获得了耐火级铝矾土40%的国际市场份额,拥有了该项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发言权与定价权,具有政治、经济上的战略意义。(据《重庆时报》报道)(胡腾唐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欧迈 | 袁志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