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抗击冻灾最新交通情况

昆铁停售11趟火车票 东航长沙航班继续延误(图)

民警维持秩序 记者李振宇/摄

  近两天来,昆铁共组织10余趟列车疏送近两万滞留旅客,但由于省外降雪影响,昆明火车站仍然有部分列车延误晚点,目前有近8000旅客受影响。

  据悉,昆明站昨日(1月30日)恢复31日K472次车票的销售,暂停预售2月3日T62次、K472次、K80次、K182次、K156次、K110次、K338次、K160次、K168次、L496次、L748次车票等11趟列车。继续停售1月31日K80次、K182次、K110次、K338次;2月1日T62次、K472次、K80次、K182次、L496次,K110次、K338次;2月2日T62次、K472次、K80次、K182次、K156次、K110次、K338次、K160次、K168次车票。


  本应昨日从昆明开往武昌的K110次预计推迟至2月1日始发;1月29日开往上海南的L496次推迟60个小时始发;昨日开往南京西的K156次推迟30个小时始发;至上海南的K80次推迟24小时始发;开往武昌的K110次推迟48个小时始发。

  因被抽调支援春运的长途客运,2月1日起,玉溪至昆明的旅客列车将暂时停运,具体恢复运营的时间,昆玉铁路公司会另行通知。(许军强)

  东航长沙航班继续延误

  省外恶劣天气影响出昆航班的状况正在逐渐递减。昨日昆明机场出港的201个航班中只有9个航班因飞机晚到和下站天气情况延误,取消航班也只有省内迪庆方向的2个,只有1000多名旅客的正常出行受到影响。

  据介绍,截至下午6点,因飞机晚到造成的航班延误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三亚、长沙、版纳、丽江等地,前几天一直上榜的武汉没有出现航班延误。昆明至长沙方向航班一直被取消的情况也已改变,只有东航正班的MU5719和补班的MU571Q因长沙天气原因延误。(黄志伟记者廖治国)

  秦光荣昨到火车站检查春运

  昨天(1月3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在昆明检查春运工作,并主持召开2008年我省春运工作和煤电油运工作汇报会。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保障我省春运和煤电油运工作,确保全省人民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秦光荣一行首先来到昆明火车站售票大厅,向昆明铁路局、昆明火车站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列车始发车次、日发送旅客的数量和车票发售情况。他还和排队购票的外来务工人员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售票工作和列车安排的意见,并嘱咐铁路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一定要认真解决旅客的困难,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安全。秦光荣还查看了车站设置的临时售票窗口,对车站适时增加40个临时售票窗口,重点做好农民工和学生发送工作的做法给予肯定。

  随后,秦光荣出席了省政府在昆明铁路局召开的2008年春运工作和煤电油运工作汇报会。昆明铁路局、省交通厅、云南机场集团等单位负责人作了关于春运及煤电油运工作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秦光荣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前一阶段我省春运和煤电油运工作由于抓得早、抓得有力,取得了很大成效,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依然突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妥善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千方百计保证运输通畅和电力供应。一是要保证春运工作。运输部门要针对当前出现的新情况新形势,有针对性地采取一些应对措施,满足群众的出行需要。对于因雨雪灾害造成的旅客滞留等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安排滞留人员,确保滞留在路上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保证电煤运输。铁路部门要按照铁道部要求,对电煤等重要物资做到有多少运多少,不因运输问题而加剧电煤的供应紧张局势。三是保证生活必需品的运输。保障绿色通道畅通,搞好鲜活农产品的运输。

  秦光荣还要求,要组织好煤矿生产,增加煤炭有效供给,挖掘潜力,进一步搞好电力保障工作,加大力度搞好成品油和天然气的运输和销售。同时,要确保生产安全和运输安全,进一步做好灾害应急准备工作。

  副省长和段琪、省政府秘书长丁绍祥陪同检查春运工作,并出席了工作汇报会。(潘红梅/整理)

  春运故事

  火车晚点60小时 退票留春城过年

  提着两大袋沉重的云南特产,龙文福在火车站候车室里盯着显示屏直发呆。“上午10点30分最新公告,29日昆明开往上海南的L496次列车推迟60个小时始发……”把目光从显示屏挪在手中的4张车票上,龙文福显得很疲惫。

  “怎么会这样?千辛万苦排队才买到了车票,却又遇上火车晚点。”候车室里龙文福声音大了起来,旁边两个不满十岁的女儿流着鼻涕看着他不知所措。

  龙文福说,几天前因为通宵达旦排队买票对妻子发过火:“过年不回去了!”几天后,数十个小时火车晚点让他冷静地对妻子说:“过年我们不回去了吧!”

  作为一家之主,龙文福说自己很难,老家江苏很贫穷,5年前他带着两个幼小的女儿和妻子到了昆明,留下了常年生病的父母。他除了要在异乡养活一家四口,还要每月按时汇钱回去给他们抓药看病。

  龙文福说:“最担心最牵挂的就是父母,生病没人管没人问。二老害怕把病情告诉我们增加负担,几次奄奄一息趟在床上,还叮嘱邻居不要让我们知道。5年了我们没回去看过他们一眼!”

  每逢佳节倍思亲。龙文福说并非自己不想回去,5个除夕夜,他们一家四口曾挤在出租房里,听着由远而近的鞭炮声暗暗流泪。“日思夜想的父母,不是我们不想回去,而是为了能节省点钱!”

  34岁的龙文福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他说自己愁心太重。5年来,他帮人押过火车皮,开过商店,当过保安,每个月工资收入也不超千元,而妻子帮人做饭每月只有500元的收入,加上两个孩子的学杂费,他把一分钱掰成两半用。几年过去,省吃俭用积攒了几万元,去年母亲一场大病,花光了他所有的积蓄。

  龙文福说:“前些日子父亲打来电话,让我带着孙女一起回去看看,母亲估计剩下的时日不多了,怕以后错过再也没机会见面,我还能说什么,此次下定决心回家,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为了过年!”

  火车晚点,当龙文福鼓起勇气向妻子说不回去时,首先两个女儿不答应。

  “我们要回去看爷爷奶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让龙文福和妻子泛起阵阵伤心。

  龙文福说,不回去实在不甘心。他一直在退票窗口前徘徊——往后等等也许能上车,但天气变化无常,如果途中再停车,一家人说不定要在车上过年,况且到上海后还得转车,往后时间就不够了。

  “妈,除夕之夜回不去了,你和爸要保重身体,天气不好,火车开不了,过完年后我们再回来看你们,过年你们就到姨家……”打完电话,龙文福向火车退票窗口走去,排队的人很多。

  龙文福说,前几年也没回去,习惯了。本来所在的保安队已经放了他的假,回不了家他决定申请去加班,可以挣点加班费。为了补偿两个女儿,他要去螺蛳湾给女儿买两套衣服,再购置点年货,回不去也要高高兴兴过年!

  昨天下午,龙文福的一名老乡陈师傅同样加入了退票窗口前的队伍。他说:“天气不好,很多人都来退票了,虽然很想回去,但静下心来想想也就是几天时间。我一个人,亲人都在老家,除夕夜约几个老乡在一起聚一聚算了,反正还省事!”(记者许军强) (来源:云网-都市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光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