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炒股高手网上买“枪”雇凶抢劫债主 疑犯已被拘

  还不起债 炒股高手网上买“枪”雇帮凶抢劫债主

  疑犯曾是债主的下属,已被刑拘;其帮凶及作案用的“枪”不知去向

  ■疑犯曾经是债主的下属,已被刑拘

  ■其帮凶及作案用的“枪”不知去向

  本报讯 (记者 刘立春 程彬蔡京瑞) 他曾经是一个炒股高手,向单位副所长借了20万元后,承诺3个月后还款25万元,但股市的失利,使他无限制拖延款项,并

  主动追加本息至50余万元。

最终,已无力偿还巨款的他,铤而走险,持“枪”抢劫债主。

  假借还钱 绑架昔日同事

  1月29日下午5时36分,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新城广场派出所接到曹某报警,称其丈夫武某被绑架,现正在新城广场一银行提取大量现金。民警梁玮、雷光亮赶到现场时,嫌疑人已离开,仅剩下报案人夫妻俩和其侄子。

  原来,武某是一家电力研究所的副所长,当日下午1时30分,他接到原同事任林的电话,说准备还钱,让他带上笔记本电脑。武下楼后,就被任林开车将其拉至南二环一废弃门面房内。“武某刚进去,就被一持匕首的男子控制,紧接着任林掏出手枪对准他的头,将他控制了3个多小时。”办案民警称。“你看我们都是同事呢,有啥事好说嘛!”为避免受到伤害,武某对任林百依百顺,并答应任林提出的一切条件。最后任林让他把股票中的70万元通过电脑转入银行账户,并一块儿到银行取钱。

  急中生智 人质保住65万元

  下午5时许,在去银行的途中,深陷困境的武某不得不给银行打电话,说一会儿要来取70万元,银行也做好了准备。到银行后,害怕自己的70万元全部被任林拿走,武某急中生智,谎称没带身份证,仅从银行提出5万元。

  取款期间,打来电话的曹某感觉丈夫说话支支吾吾,便让朋友再次打电话给丈夫,得知丈夫在新城广场附近一家银行办事后,曹某觉得情况不妙,急忙和侄子赶到银行,发现任林和丈夫在一起,且旁边有一男子形迹可疑,就报了警。

  接警后,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立即指派刑侦大队和新城广场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全力调查。第二天警方获悉,任林准备在上午约武某到银行提款130万元,并威胁武某不准报警,“否则杀你全家”。

  1月30日上午,专案组十余便衣民警陆续埋伏在这家银行周围。上午11时许,任林一出现,就被民警当场抓获,并追回2万元现金,但手枪和匕首却不知去向。

  网上买“枪”3万元雇来帮凶

  原来,任林在单位与武某两人关系很好,武某是任林的上司。由于任林在股市上挣了不少钱,所以大家都称他为炒股高手,后任林被单位停薪留职。

  2005年12月,炒股亏空后,任林向武某借款20万元,承诺3个月后还款25万元,但股票的失利使他没能及时还款,就主动追加利息拖延还款期限,到2007年年底,他欠武某的20万元已追加至50余万元。

  债务及各方面的压力,让这个昔日炒股高手再也无法承受,决定铤而走险,并把目标锁定催要欠款的武某。半月前,他通过网络花了1200元购买了一把仿真枪模,并提前租了一间门面房。

  1月29日上午,任林开着租来的别克轿车出现在文艺路劳务市场,想物色一个帮手。“想挣钱不?绑架一个人,给你3万!”看到一个比较“厉害”的农民工后任林主动搭讪。两人协商,由农民工白某持匕首在门面房埋伏,任林开车去骗武某出来。取款5万元后,任林给了农民工3万元,让其携手枪和匕首离开。

  昨日下午,任林因涉嫌抢劫已被刑拘,警方正在追查白某和仿真枪模的下落。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