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烟结盟全球最大烟草集团 三品牌瞄准海外市场

  中烟结盟全球最大烟草集团

  成立合资公司力推三品牌进军海外市场

  习惯了孤军奋战的中国烟草总公司终于找到了盟友,日前与拥有全球烟草市场15%份额的全球最大烟草集团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hilipMorrisInternat-ional)缔结合作伙伴关系,在瑞士洛桑共同成立合资企业,利用后者强大的分销网络销售中国产品。

首批从中获益的三个香烟品牌分别为RGD、Harmony和都宝,将通过菲利普莫里斯的渠道进入中欧、东欧和拉美。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急于走出国门的中国烟草业来说,该举动无疑是一条捷径。

  选定中欧东欧拉美销售

  记者了解到,2005年12月双方已达成初步协议,菲利普莫里斯同意在国际市场上销售中国香烟品牌,以换取在中国国有卷烟厂生产其万宝路产品。经长达数年谈判,国家烟草总局最终从数百个香烟品牌中选择中了武汉卷烟厂的RGD、长沙白沙集团的Har-mony及芜湖卷烟厂的都宝香烟。

  据菲利普莫里斯透露,三个中国香烟品牌将在双方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里生产,其中品牌的市场定位已发生变化。此外,虽然中国烟草总公司在罗马尼亚生产和销售的香烟也在使用都宝品牌,但合资企业将不负责它们的生产和销售。

  据悉,截至目前,中国和菲利普莫里斯已为三个中国品牌选定中欧、东欧和拉美地区三个销售市场。

  烟草对外拓展不积极

  对于中国烟草行业来说,上述举动无疑意味着一种突破。官方数据显示,尽管中国烟草业以每年约300亿美元的税收收入占据国民经济的重要一角,但由于香烟生产受到严格配额限制,烟草企业的发展空间亦相当受限。

  “国内市场能做好已经不错了,我们现在的重点不在国外市场。”一位烟草企业高层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实上,到目前为止,中国烟草在进军国际市场方面未有多少努力,上述高层的想法在眼下也具有普遍性。

  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国家一直鼓励大家走出去,但事实上现在无论是在外设厂还是出口都面临着很多问题。“渠道的建设和人才的缺少是一方面,体制的制约是另外一方面。”该人士认为,通过与国外烟草巨头合作,借用对方渠道打入国际市场不失为一个捷径。菲利普莫里斯的首席执行长安德鲁・凯兰佐普勒斯则称,文化的差异是合资企业必须面临的一个问题。

  尽管如此,合资烟草企业的成立能否实现最初的打算,还需时间检验。业内人士认为,此番考验中国的是向海外移植本土品牌而不仅仅是产品的能力。此番入选的三个知名度较低的香烟品牌能否在国际市场立足仍有待观察。

  这不是中国首次计划进军国际烟草市场。资料显示,中国与日本烟草旗下的GallaherGroupPLC成立的合资企业已在俄罗斯销售金鹿香烟,并已进入美国、中东和非洲市场。

  本报记者 张晓华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利普 | 莫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