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飞行员夫妇电波相会

  中广网北京2月2日独家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0:45报道,记者刚刚收消息,执行向广西桂林空运救灾物资的空军某部两架伊尔76型运输机10分钟前已经平安降落在桂林机场,给遭受冰雪围困的桂林和桂北山区群众送来了急需的棉衣棉被。
目前这些物资正在紧张卸载中。

  在执行空运任务的空军机组成员中,有好几位飞行员的亲属也在灾区。机长马永的妻子刘文力是我国第六批空军女飞行员。这几天来,马永带领机组不分昼夜地空运物资;妻子刘文力也和部队战友一起,在武汉支援地方抗灾救灾。在这场特殊的抗灾救灾战斗中,这对飞行员夫妻正奋斗在不同的战场上。

  中央台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这对夫妻,让他们俩在电波中相会。

  记者:“您好,是马勇吗?”

  马勇:“是的。”

  记者:“任务已经执行完了?”

  马勇:“还没有,还有好几个架次。今天刚到桂林。”

  记者:“很想知道你现在有没有想到家里的情况,顾得上吗?这几天没有时间想家里,从早上天不亮就起飞了,晚上大概到11:00才能回去。”

  马勇:“作为机长责任重大。”

  记者:“你知道吗,你的妻子一直在惦记着你,想不想和你的妻子通话?”

  马勇:“想。”

  记者:“能听到马勇的声音吗?”

  刘文力:“马勇,好久没听到你声音了,还好吧?”

  马勇:“还挺顺利的。”

  刘文力:“我和孩子,还有咱妈都很惦记你。”

  马勇:“我也很惦记你们。”

  刘文力:“咱们这边都安排好了,你放心吧。”

  马勇:“他们说今天二十六了?”

  刘文力:“好像是吧。”

  马勇:“都没有这个概念了。”

  刘文力:“部队也没有什么概念的感觉,我们都在积极的抗雪灾,家里有我和咱妈都照顾好了,你放心。昨天我们从新闻联播上看到你们起飞的镜头,大家都很激动,特别是孩子,说"哎呀,爸爸的飞机",我们都以你为自豪,你好好飞,保重身体。”

  马勇:“好的。现在天气好一点了,比昨天强多了,昨天天气特别差,整个航线都是云,颠簸非常厉害,今天天气稍微好了一点。桂林比南京好多了。”

  刘文力:“你飞行的时候注意安全,把机组的任务完成好,你不用挂念我们,好好飞,我们都在后面支持你。”

  马勇:“好的,这个任务可能还要飞几天,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

  刘文力:“没关系,你放心,先把这个重大任务救灾任务完成好。”

  马勇:“好。”

  记者:“大姐,你好,我想请问您,您能不能对电波中收听我们节目的在一线抢险救灾朋友的亲属们说一句话?”

  刘文力:“我觉得能有亲人在一线救灾,我作为他的家属我非常自豪,也非常骄傲,同时也很心疼他,觉得这么辛苦。我希望我们所有的家属都能全心全意的支持他们,把这个救灾任务完成好,和全国人们一道渡过这个难关,同时把我们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的灾民手中,大家一起过一个温暖的年。”

  记者:“谢谢,您也辛苦了。马勇机长,你能不能通过电波对所有在一线帮助抢险的朋友说一句话?”

  马勇:“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我们早一点把救灾物资送到救灾群众手里,他们就早一点摆脱寒冷,所以,我们每天都尽量的想多、想远一点,早一点把这些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里。”

  记者:“好的,谢谢,谢谢马勇机长。这对夫妻的通话让我们很感动,让我们感觉我们真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勇 | 刘文力 | 马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