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婚礼大盗”连偷150多个洞房(图)

犯罪嫌疑人■本报记者 刘德刚 摄
犯罪嫌疑人■本报记者 刘德刚 摄

  “婚礼大盗”偷150多个洞房

  趁新人熟睡半夜入室盗走礼金和首饰 涉案金额初步估计超50万

  晨报阜新讯(记者 刘德刚)三年半,葛东(化名)“闹”了150多个洞房!

  不过,每次他都是半夜里从窗户进屋,趁着新娘新郎熟睡,“拿走”人家的礼金和首饰等值钱的东西。

  1月31日,这个“婚礼大盗”在阜新落网。

  警惕性高 家门缝里夹纸片

  “这小子专等人家结婚当晚偷礼金和首饰,我们都抓了他两年多了!”2月1日,阜新市海州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顾伟抑制不住兴奋之情。

  2004年8月开始,海州区警方频频接警:都是结婚当晚,家里的礼金和金首饰等贵重物品被盗,且都是从窗户入室盗窃。“作案人手法十分‘干净’,破案难度相当大。”顾伟说。

  直到2006年初,警方锁定家住海州区的葛东为“婚礼大盗”嫌疑人。此人曾因两次盗窃和一次故意伤害罪入狱。警方立即对葛东家布控,“他的警惕性非常高,在家门缝里夹了块纸,回来先看纸掉没掉,纸掉了就不回家。”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吴林说。

  葛东似乎发觉到警方的行动,再没回过家,但“婚礼盗窃”仍在发生,范围扩到了整个市区。

  三年半内入室盗窃150多起

  1月31日,警方得到线索:葛东出现了,正在一游戏厅内。

  吴林带领三名侦查员立即出发。在游戏厅门口,侦查员王海与葛东正好打了个照面,“比我们掌握的照片胖了不少,但他的照片就压在我桌子的玻璃板下面,每天都能看见他,我一眼就认出他了。”

  “阜新市所有结婚当晚被偷的事,都是我干的。我认了,我全说!”被抓后葛东交代,三年半里,葛东入室作案达150多起,涉案金额初步估计超过50万元。“给他做笔录就用了足足8个小时。”顾伟说。

  “灵感”来自弟弟婚礼被偷

  据葛东交代,盗窃婚礼财物的“灵感”来自于弟弟结婚当晚被偷。

  “我弟弟结婚那天晚上,洞房里进人了,但小偷啥也没偷走。”葛东说,这件事给了他“启示”,“结婚肯定收不少礼金,还有首饰这样的‘干货’,而且新郎新娘忙了一天,也累够戗,再有从心理上他们也肯定没防备,偷他们成功几率大。”

  于是从2004年8月开始,葛东白天四处找喜字,晚上便实施入室盗窃,“刚开始偷平房,后来发现楼房的阳台也容易上,就转移到楼房了。现在几楼我都能上去。”

  2月1日,记者在公安分局见到了葛东。葛东还笑着对记者们讲起了他总结的防范入室盗窃的经验,“用铁钉把窗户的滑道钉死,在外面怎么整都开不开。”但当说起亲人时,葛东落泪了,“我干这个不久,就和妻子离婚了,不想连累她。”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东 | 顾伟 | 吴林 | 葛东交 | 刘德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