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春运最感动人物提名热烈 网友发帖寻最迷人眼神

网友发帖寻找这个有着迷人眼神的武警战士。
网友发帖寻找这个有着迷人眼神的武警战士。

  网友发帖寻最迷人的眼神

  ■网友发帖寻找这个有着迷人眼神的武警战士。

  本报“2008年春运最感动人物”评选活动提名热烈

  ■新快报记者 邓毅富

  由本报与搜狐新闻社区联合推出的“2008年春运最感动人物”评选在网友中继续引起强烈反响,网友们踊跃投票外,也纷纷以提名人的身份,讲述心中“最感动人物”的故事。

  总理感谢人民

  人民感谢总理

  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网友与温家宝总理继续互动。

温总理在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采访时说:“让我最感动的是人民,特别是在抗灾中献出生命的人。他们在灾害面前表现出的镇定、勇敢和牺牲的精神。我们抗灾救灾工作要有坚强的领导、有力的指挥,也要有群众的支持、配合和理解。我常听到,群众自发地说出对政府的感谢,但我认为,真正应该感谢的,是人民。”

  而网友“自己的沙场”则说:“我要投温总理一票,温总理到广州车站那感人的一幕让我想起邢台地震时周总理迎着北风对当地人民讲话的画面,以人为本,做得实实在在,即使再冷我也愿意承受。”

  网友被感动

  愿做提名人

  网友们除了踊跃投票外,还积极提名最感动人物。网友“洞天达人”称:“我推荐刘吉桂先生。”他讲述了一个故事:“在被寒风冷雪包围的京珠高速路上,湖南衡阳农民刘吉桂的一双手,挽救了危难中的44名旅客。为了把这四十几个人安顿好,刘吉桂不但把自家的床位被子全部让出,还挨家挨户地去找老乡帮忙,直到把所有的人全部安置好。刘吉桂为他们买菜煮饭,每天早晨5时就起来跑市场,跑到十一时才回家,每天还到两公里外挑水供他们用。”

  网友“我江山美人”则要寻找“那暴风雪中的姐夫”,她说:“电视台《苏州要闻》节目里正在播出苏州人民抗击暴风雪的新闻,一个镜头一闪而过,和大家一起在路上扫雪的不就是我那多日不见的姐夫吗?我的姐夫杨伟亚在苏州长途客运分公司工作,自从他进公司后,我们家过春节就再没有吃过一顿完整的团圆饭,每到春节都是姐夫工作最紧张繁忙的时候,所以年夜饭时他不是迟到就是早退,或者干脆就缺席,而今年情形更不一样,因为春运提前开始,本来2月27是我妈七十大寿,为了让姐夫能出席,寿宴的时间一改再改,没想到的是突如其来的暴雪再次打乱了这一改再改的计划,现在我们全家人都在担心他的安全。祝家家户户团团圆圆!祝每辆春运的客车平安归来!”

  这次活动也设立了提名奖,颁给那些被感动的网友。

  寻最迷人眼神

  评最可耻的人

  网友“poyusanc”:“为什么只能选一项,在风雪中的每一个做出自己贡献的人都很感动人。”网友“deafmens”也表示赞同:“我提名每一个战斗在抗灾前线的工作人员和普通百姓。每一个人都面临未知的灾难,每一个人都克服了莫大的困难,每一个人都为抗灾做了贡献,他们都是英雄。”

  网友“magicta”则要求“寻人”,他贴出一张照片:“我在新闻里看到过,因为感动所以关注,好像是广州站的武警,名字不知道,能找到他吗?他看着孩子的眼神真是迷人。”

  网友中也有一些特别的要求,网友“江湖浪人”说:“我建议要评选春运期间最可耻的人!”

  新上榜人物

  周泽良

  司机猝死前刹车

  2008年1月19日傍晚6时,整个长沙城仍处在一片冰雪的包围中,周泽良驾驶着公交车,突然脸色苍白,趴倒在方向盘上,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靠毅力拼命踩住了刹车,将车稳稳地停在了路旁。30多位乘客安然无恙,可39岁的周泽良却倒在方向盘上,再也没有醒来。在这场雪灾中,许多公交司机无惧困难坚守在岗位上。

  网友“IP:222.240.244”认为:“平凡中的伟大,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是紧密团结起来的,作为一名平凡的司机,却以自己的生命捍卫了无数个家庭的幸福,我深受感动,在这样寒冷的天气一股暖流划过我们所有人的心中。”截至昨日21∶00,已有7827位网友给周泽良投票。

  武警战士

  七天穿破一双鞋

  据《新快报》报道,广州火车站形势连续告急,执勤武警数十次倾巢而上,组成“人墙”,化解了一次次危机……这是史无前例的战斗,五天,部队调整执行了50多次执勤方案!太累了,武警官兵吃饭都睡着了,他们每天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很多官兵甚至七八天都未冲凉!从1月25日以来,战士脚上的新皮鞋已磨了一个大洞,七天穿破一双鞋,因为没有时间,他也没有换鞋,至今还穿在脚上。

  网友“IP:116.29.16”说:“在这特别的日子最能显示我们的人民子弟兵的可爱,向你们致敬,你们辛苦了!”网友“明心如水”很体贴:“武警也是人呢,救援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穿戴暖和,老百姓先不要去火车站,本来就拥堵,就不要再去添堵去了,受罪的是自己,还要给别人添麻烦。”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吉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