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珠海走私团伙伏击海关线人致2死1伤 主犯获死刑

  大胆走私团伙伏击海关线人

  珠海一走私团伙竟停止走私,结伙伏击海关线人致两死一伤,主犯被执行死刑

  本报讯 (记者 吴渤 通讯员 法任)前日,走私并杀人的陈玉琪在珠海伏法,他是去年最高人民法院收回死刑复核权后,珠海首个被执行死刑的罪犯。

2004年8月,在珠海斗门大桥附近走私柴油的陈玉琪,获悉海关人员带线人前往该地缉私,陈玉琪停止走私后,伙同陈某潮等人设伏将两名海关线人叶某、刘某残忍杀害。

  雇请人员监视公安海关

  珠海中院刑事裁定书称,陈玉琪、陈某潮、吴某河等平时常在珠海市斗门区斗门大桥附近的竹排码头等地进行走私活动,同时还替其他走私人员管理码头从中收取费用。陈玉琪还雇请杜某尧等人在附近的相关路段各个路口监视公安、海关部门的缉私活动。2004年8月16日晚,陈玉琪、吴某河等人正在竹排码头走私柴油,同时另一走私分子黄某生(另案处理)安排的人员亦在同一地点走私冻品。

  当晚11时许,黄某生从“朋友”处得知海关人员正驾驶汽车到该码头路段缉私。黄某生遂跟踪海关人员驾驶的车辆,并将相关信息通知给陈玉琪。陈玉琪接到黄某生电话后便停止走私,并通知事先安排的盯梢者监视海关车辆及人员的动向。

  通知同伙带尖刀前去伏击

  不久,陈玉琪又接到黄某生的电话,得知海关人员带来的两个线人已经下车步行前往该码头方向监视走私活动,立即打电话让正在斗门区白蕉检查站附近望风的陈某潮找人准备教训线人。此后,陈玉琪和吴某河乘车将陈某潮及卢健强(在逃)接上,一起去伏击线人,其间陈某潮准备了两把尖刀、一根铁水管。

  伏击杀死两名海关线人

  8月17日凌晨1时许,陈玉琪等五人在某酒吧门前发现两名线人刘某和夏某,陈某潮立即从酒吧叫出几名男子。陈玉琪持一把尖刀与另一男子追打夏某,夏某被陈玉琪掷出的刀击中后受轻伤逃走。陈某潮持一条水管与持刀的卢健强等人围殴刘某,卢健强用尖刀向刘某的大腿猛刺一刀,导致刘某左腿动脉破裂而死。

  半小时后,吴某河从盯梢者处得知在酒吧附近单独行走的叶某可能也是海关线人,陈玉琪等人驾驶摩托车追上叶某后,陈某潮用铁水管殴打叶某,卢健强则持刀向叶某的左大腿等部位猛刺6刀,致叶某死亡。

  主犯被判处死刑

  珠海中院审理认为,陈玉琪等人为从事走私,持刀故意伤害缉私线报人员,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陈玉琪在共同犯罪中组织并积极参与作案,系主犯。最终,法院判处陈玉琪死刑,陈某潮无期徒刑,吴某河有期徒刑15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玉琪 | 叶某 | 卢健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