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福州7000名外来工留下过年 部分人获慰问金(图)


  福州晋安区新店镇 7000名外来工过年不回家

  民警和村委给他们送年货,还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

  本报记者 周雄伟 毛朝青 通讯员 徐荣 李振 胡春丽 文/图

  昨日,晋安区新店镇西园村村委大楼内,近百名外来农民工代表乐开了花,因为新店派出所联合村委,不仅给留在福州过年的他们发年货、送棉袄,还将给部分困难农民工送慰问金。

  昨日15时许,福州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的民警和市公安局、晋安公安分局、新店派出所的民警一起,来到了西园村村委,给聚集在村委的近百名外来农民工代表演出。

  警官艺术团的民警载歌载舞,获得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咱们打工的,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今年真是开了眼界了。”农民工小刘说。

  她用手机将民警们的精彩表演拍了下来,发给了远在四川的父母。“让他们看了放心,瞧我们在福州过春节多热闹呢!”她笑着说。

  据新店警方介绍,在该镇,和老郑一样愿意留在福州过年的外来工有近7000名。

  连日来,福州火车站每天都有大量列车延误或取消,高峰时段有12000多人滞留福州火车站。为了从源头上缓解春运压力,新店派出所决定联合西园村等村委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做外来农民工的思想工作,动员各村外来农民工在福州过年,并努力给留下来过年的农民工提供“实惠”。一些出租户也表示,将减免一些租房农民工的房租。

  经过近一周的努力,他们成功劝说近7000名外来工留下来过年,为今年紧张的春运工作减缓了压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