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淄博市会议部署外来务工人员春节生活保障

  淄博市迅速开会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努力解决好春节期间无法返乡外地务工人员生活保障问题

  人民网淄博视窗2月1日电近期,我国南方部分省市遭受了几十年不遇的雪灾,电力损失严重,导致铁路、公路等交通受阻,影响了我市外来务工人员按时返乡过节。
根据刘慧晏书记和周清利市长的指示要求,周连华副市长于1月30日上午召集有关区县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会上,市劳动保障局局长赵荣生同志传达了应急工作安排意见,周连华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

  市领导指示,一是要高度重视。我市作为一个工业城市,南方来打工的特别是偏远山区来的人比较多,这部分人现在没法回家过春节,对这部分人,咱们党委政府有责任安排好他们的生活。这部分人打了一年工却回不了家,如果解决不好他们的生活问题,一方面他们内心感到凄凉,会有一些这样那样的看法,影响淄博市的形象;另一方面,党委政府就是为老百姓服务的,这些事该管,并且要管好。不管是从老百姓的角度,还是从讲政治、讲觉悟的角度,咱们都要引起高度重视。特别是直接涉及这些工作的部门,如经贸委、建委、服务业办公室和其他部门要认真抓起来。各区县决不能因交通原因使不能返乡人员的春节生活出现问题,要让他们春节吃上水饺,不能冻着饿着,这是基本要求。哪个区县出现问题,首先拿分管领导试问。

  二是要严密组织。首先是摸清底数,各区县和市直各部门赶快把数弄清楚。摸清数以后,要求企业安排,逐个落实,保证这些人春节前的生活、吃饭、供暖,具体谁负责,人数有多少,把这个事一直安排到厂长那里。必须要逐个落实,进行拉网式的排查,不能一开会就了事,不仅要有部署,更要抓好落实。

  三是要分工负责,加强调度和督导。总的原则是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市属以上企业由市里负责,区县属及以下企业由区县负责。劳动部门要负起牵头的责任,对整个落实情况一个个地调度督导。财政部门要准备一定的资金,市经贸委和五大行办要加强对工业系统的督导,市建委抓好建筑企业的调度,服务业办公室要管好饭店、旅馆等服务企业的管理,哪个系统出问题,就是督察不利,特别对小饭店,小砖瓦窑等小企业,不能出现外来务工人员无人管无人问的情况。劳动局要半天一调度,必须把这个工作做到实处,各个区县都必须安排专人值班,要有应急措施,发现情况及时处理。

  四是要营造氛围。宣传部门要通过媒体把市委市政府的想法做法搞好宣传报道,要在媒体上公布各部门的节日值班电话,在全市营造一种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良好氛围,彰显淄博市的良好形象。(劳正言)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