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会广角:乌鲁木齐火灾千余受灾商户恢复营业

  中新社北京二月三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全国政协委员艺术家袁熙坤向中国南方受灾地区捐款

  在中国南方地区雪灾肆虐之时,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正式接受了全国政协委员、艺术家袁熙坤向中国南方受灾地区捐赠的二十余万元善款,善款将全部用于受灾地区。
袁熙坤先生表示,他将亲赴贵阳,将其中二十万元捐款送到他的老家贵州。

  据悉,作为中国的雕塑大师,袁熙坤先生在捐赠仪式上还特别向贵州灾区捐赠了他精心创作的雕塑作品《金鼠》,向家乡受灾群众拜年。(王彤)

  佳能(中国)及其关联企业向雪灾地区捐款

  今年一月中旬以来,中国广大南方地区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和冰冻等极端天气,导致上千万人受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上百亿元。面对如此重大的灾情,社会各界以及海内外都给予了极大的重视和关注,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及其在华关联企业及时发起了向雪灾地区人民捐款的爱心活动。截至目前,共筹集善款五十万元人民币,并已送达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为广大受灾民众献上来自佳能的爱心。(王彤)

  国家药监局将严厉处罚捐赠假冒伪劣、过期失效药品、医疗器械者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强调:在捐赠的药品或医疗器械中,如果发现有假冒伪劣、过期失效或其他违反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规定的,将按照有关法规、程序给予严厉处罚。

  颜江瑛说,未经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未获国外政府机构批准上市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临床试用或试生产的药品,医院制剂以及境外生产的生物制品不允许捐赠。(曾利明)

  东航采取“三优先”措施保障两岸春节包机顺利执飞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日前称,东航已采取“运力优先、除冰优先、疏导优先”三项保障措施,确保今年两岸春节包机安全顺利执飞。

  东航今年共承担十二班二十四个往返“上海—台北”的春节包机任务,再次成为参与两岸春节包机飞行最多的航空公司。目前,东航已将最新引进的宽体客机A三三0及强大的机组阵容编入飞行计划,运力安排全部就绪,除冰冻液充足到位,旅客疏导方案基本落实,保障台胞安全顺利回家过年。(常惠英 张明)

  广东惠州优先保障香港蔬菜供应

  广东惠州市蔬菜公司披露,目前惠州的蔬菜可满足当地市民的需求,且供应到香港、深圳、广州、河源等周边城市。

  惠州市有出口注册的菜场四十多家,种植面积近五万多亩,供应量占香港地区进口新鲜蔬菜的百分之四十,占广东供港新鲜蔬菜总量的百分之六十。惠州市委、市政府表示要优先把蔬菜供应给香港,全力以赴保证香港的蔬菜供应。并启动一百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补贴菜农和经营户,鼓励菜农和经营户恢复生产。(刘东洪宋秀杰康孝娟)

  汕头首次在空港口岸旅客携带物中截获生猪脚

  汕头国检局机场办事处旅检人员最近在执行泰国至汕头CZ三七六航班查验时,从X光机图像中发现一名旅客携带物品中夹带十三公斤禁止入境的生猪脚,查验人员当场作出截留处理。这是汕头空港口岸首次从出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查获的生猪脚。

  泰国是口蹄疫主要疫区之一,对此,检验检疫部门高度重视,组织人员对该批冻猪脚进行销毁处理,消除隐患。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出入境旅行者,在出入境时,不要携带中国禁止出入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以免在出入境时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共同保护中国的生态平衡,防止疫情疫病的传入。(谢子元朱楚君)

  福建检疫犬首次执行国际邮寄物检验检疫

  两只训练有素的检疫犬,日前首次出现在福建检验检疫局国际邮寄物检验检疫查验现场,当场在进境邮寄物中截获入境包裹中鱼干等水生动物产品五批次。这是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构建“人、机、犬”三位一体检疫查验模式。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表示,此举不仅防止疫病疫情和有害生物通过邮寄物渠道传入,保护农、林、牧,渔业生产和人体健康,也为邮寄物检验检疫快速通关、疫病疫情和有害生物的有效截获提供了新途径。(孙贤迅李兆芳)

  闽东二百九十五户受灾重建户喜迁新居

  春节将至,福建福安市二百九十五户受灾重建户,全部迁入新居,以不同方式表达着由衷的喜悦与感激。中共宁德市委副书记、福安市委书记张立先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专程来到福安市湾坞乡下广村看望慰问灾后重建户。

  下广村是福安市去年遭受“圣帕”台风袭击的重灾村之一,大面积的土木结构房子一夜之间被洪水冲毁倒塌,满目苍痍。时隔仅五个多月时间,一座座崭新的砖混结构房子在废墟上拔地而起,八十五座集中重建的新居更是张灯结彩、整齐划一,村民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吴庆堂王旺声)

  乌鲁木齐火灾千余受灾商户恢复营业

  今年一月二日晚间,乌鲁木齐德汇国际广场发生火灾,大火共造成包括三位消防员在内的五人遇难,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数亿元人民币,千余家商户在这场火灾中损失巨大。截至目前,一千零四十六户受灾户已全部妥善安置。

  为了尽快使受灾商户恢复经营,新疆德汇集团董事长钱金耐在火灾发生后承诺,将拿出集团旗下火车头国际采购基地的商铺,整体安置火灾全部受灾商户,并免租金一年。与此同时,乌鲁木齐还经协调有关税务部门免去受灾商户今后五年的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税种,帮助受灾商户生产自救。(邱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彤 | 颜江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