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杨百万草根智慧书写股市传奇:炒股要听党的话

  以草根智慧股海弄潮20载屡屡书写股市传奇———

  百万来电

  暴跌前即“看空”大盘走势 股市箴言“炒股要听党的话”“1月8号,我就清仓了”

  就在漫天风雪冰冻半个中国的同时,沪深股市也历经寒潮滚滚。

1月21日、28日两个“黑色星期一”,巨幅跌情令股民心寒面冷;两周10个交易日,几度出现千余只股票齐跌行情,上证综指直落千余点。

  1月22日下午3点钟,股市刚刚收盘,杨百万先生从上海打来电话,依然是那口不紧不慢的沪式普通话:“怎么样,我说准了没有?周日我对沈阳股民的讲话,没有错吧?!”

  ———他所说“周日”即1月20日,大跌的前一天,杨百万应邀赴沈阳讲座、与股民交流。尽管他有所顾忌,但还是把这样的判断传达给了现场听众:后市“空头多”;沪指若跌破4800点,就形成下降通道。

  那天傍晚,在沈阳刺骨的寒风中与他挥手告别,故意“将”他一句:“等着瞧吧,看你说得准不准?”

  “一定准的。事实会证明的。”与其说话语中透露出的是自信,不如说是一种固执的认真。

  连日行情又一次被他“不幸而言中”。手握话筒自然也要辩解几句:“这次暴跌主要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你看新闻了吧,东京、香港股市都下跌了呀!”

  “美国经济影响是一个因素”,“我们牛市的泡沫也是原因之一”。在沈阳,他向股民分析股票严重存在“价格高于价值”现象,分析“政策面”动态∶1月16日央行宣布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春节前政府推出临时性价格干预措施……高高胖胖、性格直率的杨百万强调的竟是一个个细节:以往为减少股市波动,金融信息发布均在周六、周日,而现在“周中间就出消息”;“价格干预临时性不是永久性”……种种迹象表明:政府调控经济“过热”、股市“过热”的信念与决心。

  “炒股要听党的话”———这是杨百万股市箴言之一。

  在沈阳,他面对股民直言相告:“1月8号,我就清仓了!”

  对于21日股市暴跌“中国平安1600亿融资方案拖累大盘”的观点,杨百万依然看重的是内含的“政策风向”。

  也许是有几分疑虑,电话中再次向他“核实”:“你真的空仓了么?”答曰:“4000股中石油除外。”他的4000股中石油,“中签”购入,上涨时以48.6元抛出。后来该股走低至31元时,他决定再次买进,因为这一出一进的17元差价刚好抵消发行价。“等于没花成本。它再跌也不怕,我再建仓就是了。”58岁的杨百万公开表示:这4000股中石油,留给孙子,长期持有。5岁的杨线,取“阳线”之意,小名“涨停板”。由此可以理解杨百万的一句话:我把证券投资作为事业,它已经融入我的生命。

  尽管急跌之后会有反弹,但杨先生还是为去年入市的新股民连连叹息:“刚刚赚到的一点钱恐怕要赔进去了。”他说,这一天,有500个股民电话拨打到他的手机上。

[1] [2] [3] [4] [5] [6]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百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