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中国移动保证信息畅通 助力抗灾前线(组图)

中国移动人员推拉并用将发电油机抬上基站
中国移动人员推拉并用将发电油机抬上基站

中国移动人员推拉并用将发电油机抬上基站
中国移动人员推拉并用将发电油机抬上基站

中国移动把做好冰冻灾害期间的移动通信服务当成头等大事。数日来,中国移动湖南公司组织4台应急通信车和30余台流动服务车在省内高速公路沿线开展流动服务,为沿线滞留的旅客和司乘人员提供免费报平安电话、话费充值、手机充电器、红糖姜汤、茶水等。
  中国移动把做好冰冻灾害期间的移动通信服务当成头等大事。数日来,中国移动湖南公司组织4台应急通信车和30余台流动服务车在省内高速公路沿线开展流动服务,为沿线滞留的旅客和司乘人员提供免费报平安电话、话费充值、手机充电器、红糖姜汤、茶水等。

  面对天灾,作为大型骨干企业的电信领航者又一次显示了其社会责任和独特优势

  中国移动保证信息畅通 助力抗灾前线

  “这种天气我们大门都不敢出,天天围在火炉边,你们还冒着严寒、爬山越岭来维修基站,真是不容易啊!” 自发前来送饭的湖南洞口县蒲溪村村民老尹感慨地说。而此时中国移动湖南公司的维护人员刘亚康已经连续奔波了四天。

  像刘亚康一样,抗灾保通信的中国移动员工有十几万。他们奋战在抗灾第一次,顶风冒雪,夜以继日,确保通信的畅通。

  危难之处,尽显国企责任

  据了解,连日的低温和雪灾、冻雨致使灾区电力供应紧张,通信基站难以运行,中国移动受到灾情影响的省公司已经从14个扩大到20个,全网受雪灾影响而停电的基站达2.8万个。目前,中国移动已进入最高等级应急通信方案启动状态,全力保障通信网络畅通,公司干部员工持续奋战在抗灾前线,夜以继日地进行通信设备抢修和油机发电等工作,尽全力保障移动通信服务。

  中国移动进一步加强了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向各省通报受灾情况,提出通信保障工作中的最新注意事项,及时向各省公司发布预警信息。各省公司与当地政府和电力、气象、道路等部门及时沟通信息,充分进行应急抢通准备。

  各级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循环对停电基站进行供电。通常来讲,基站电池能够支持基站工作3-4小时,中国移动的工作人员携带发电机,对停电基站循环进行供电。目前停电的基站中大部分能够正常提供通信服务,就是在广大员工持续循环进行应急供电下所取得的巨大成果。

  据悉,中国移动各级公司已累计组织16.9万人次参与通信保障,出动应急抢修车辆7.8万次,完成应急发电14.3万次,发电时长97.5万小时,油耗420万升。通过实施艰苦的油机循环发电等保障措施,抢通服务的基站达1.7万个,最大程度地保障了灾区的通信畅通。

  发挥优势,助力抗灾大局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中国移动紧急行动利用移动通信方便、快捷的优势,积极并切实配合政府部门,尤其是交通运输、物价、涉农等部门把防灾抗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正常进行,努力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首先,中国移动利用小区短信、集团短信等更加深入地配合当地交通运输部门做好交通运输情况信息发布,为广大群众提供道路交通状况信息,民航、铁路、汽运的航班、车次调度信息,人员滞留情况信息等,尤其在机场、车站等重点场所做好信息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在重要路段及事故多发路段,配合政府做好道路积雪及交通状况的监控及信息上报工作。

  同时,中国移动充分利用“农信通”和农村信息机全方位地配合涉农部门做好抗灾减灾工作,向农户发送农产品供求、农产品价格、灾害气象预警、防灾抗灾知识等信息,积极应对冰冻雨雪灾害天气,降低灾害影响,努力保障广大农户的利益。

  中国移动还积极配合当地物价部门做好蔬菜、瓜果等食品和燃料、药品的价格稳定工作,为相关政府部门提供短信、彩信、IVR等形式的24小时监督服务,以便于政府部门随时掌握市场价格信息,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心系民情,维护社会稳定

  “省府应急办、气象局特别提醒:受雨雪天气影响,最近几天粤北地区高速公路、国道大面积结冰,交通中断,请避免驾车北上,寒冷天气持续,注意防寒防冻。”这是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根据广东省应急办指示发送的粤北交通中断应急短信。

  根据相关政府指示,中国移动各级公司通过交通和天气等方面的信息、免费提供手机充电和维修等服务、免费提供长途电话“报平安”等方面的工作,很好地传达了灾情,对缓减灾区紧张情绪和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在灾区的很多地方,人们看到这样的一个个小队伍——他们通过流动服务车等方式为灾情现场和人员滞留区域提供现场服务,包括免费提供手机充电、手机维修,并办理充值卡供应、业务开通等服务。他们还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农民工聚集的滞留地点,提供免费长途电话“报平安”服务。这就是中国移动为抗灾为提供的社会服务。

  同时,在灾区省份的很多营业厅,中国移动提供免费手机充电等应急服务。他们还充分发挥机场、车站VIP休息室作用,为客户(不限于VIP客户)提供手机充电、应急业务办理等服务,并将场地提供给政府部门作为救灾指挥场所。

  中国移动相关工作的负责人表示,“正德厚生 臻于至善”是中国移动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移动将继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协助政府,服务社会,顾全大局,为保证通信畅通,提供各种信息服务和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移动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已共同开通短信捐助平台为雪灾筹集善款,中国移动用户可发送1-30之间的任意数字至10699988,即可捐献相应金额的款项。中国移动也会将本次活动产生的全部通信费捐赠灾区。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 刘亚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