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时评:民进党一味抹黑国民党就能证明自己更白吗?

  台湾资深政论家孙庆余4日在《苹果日报》撰文指出,上周绿卡风波让马英九阵营手忙脚乱、窘态毕露,倘若民进党继续操作下去,可能产生反效果,因为这是负面选战,对于浑身是病的民进党,负面选战的收益未必比国民党大,甚至可能断送“钟摆效应”。


  负面选战是陈水扁二○○四年“总统”胜选以来的打法。当年“立委”选战,陈水扁以急“独”旗帜抢夺极绿选票,排挤台联党,遭到美国警告。次年陈水扁再以偏激诅咒手法打县市长选战。

  负面选战不足为训

  ○六年红衫军反贪倒扁运动,民进党以红衫军之乱抹红抹黑师出有名的群众,并且紧密团结在贪腐四周。该年底民进党高雄市长险胜,陈水扁从此百无禁忌,不但视四不一没有如无物,而且开始撕裂族群、去“中华民国”、辱蒋。中正纪念堂及慈湖事件是一连串疯狂的最高峰。结果就是三年来,民进党大选一次比一次惨败,浅绿缩手,中间选民跑光。

  这次,“立委”选举对民进党如果有什么教训,就是负面选战不足为训,民进党必须加紧赢回民心,也就是提出愿景牌及和解共生牌,修补已经破灭的民主神话,重建已经破产的民进党信用。“立委”选后,谢长廷提出的“CEO治国”、消极“总统”、“立院”多数党“组阁”、制衡一党独大,包括商请年轻人偶像助选等,都是令人耳目一新的做法。

  然而,正式登记参选后,谢阵营推出的绿卡、献金、卖股等事件,都是只具骚扰作用而无歼敌作用的负面选战,纵使暂时对马英九形象造成冲击,对谢长廷却无太大加分效果,负面选战持续下去,甚至可能造成减分。

  谢长廷不是在去年十月八日闭关十天后,以视讯方式发表一段真情告白,说他对《贞观政要》的“视民如伤”一语深有体会,要照顾人民的痛苦,给人民一个依靠,“如果政治人物恶斗,只关心政治,人民就没有依靠”吗?他不是也指出“有些负面,对社会有不良示范的做法,即使可以多拿一些选票,也不该做”吗?更别说一月十四日谢长廷接任代理党主席,提出选战三原则,向人民承诺,要打一场优质选战,不买票、不鼓动民粹、不挑起族群对立!

  不能证明自己更白

  文章认为,以绿卡、献金、卖股这些鸡零狗碎凸显马英九说谎,实在太不像“总统”选战议题了。马英九当然会说谎,政治人物有不说谎的吗?两周前世界经济论坛的全球民众调查,不是显示台湾有八成民众认为政治人物不诚实,排名居世界第九,其他前十名的都是拉丁美洲及非洲国家吗?换言之,台湾政客都是一群说谎专家,谁也别骂谁!

  至于用绿卡来比赛忠诚,更是不像话。别说当年国民党高官子弟留美取得绿卡习以为常,海外反国民党人士何尝不取得绿卡及美国公民权?有绿卡的人真的比没绿卡的人不忠诚吗?还是这只是在挑起社会嫉妒?

  台湾选民早已看腻了负面选战,一想到负面选战就想到陈水扁、游锡堃这两个台湾民主罪人。民进党执政八年来,能与国民党比烂的都已比烂完,现在再把国民党抹黑,也不见得能证明自己更白。浑身是病的民进党最好谦卑一点、诚恳一点、少攻击别人一点、多对台湾及民进党的未来愿景用心一点,否则钟摆效应是不会出现的。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