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黄金周信息预报第6号:鼓励就地就近旅游

  中新网2月4日电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2月4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8年春节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预报。

  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要做到“两个避免”、“两个鼓励”、“两个防止”。
今天,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举行春节黄金周天气会商。预计节日前期,全国大部分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但是节日后期的10-12日,贵州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仍有冻雨天气,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小雪或雨夹雪天气过程,南部部分地区有冻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有降雪。

  全国假日办要求各地面对当前灾情和天气形势,继续把抗灾救灾作为节日期间最紧迫的任务,切实做到:避免赴受灾地区旅游、避免途经受灾地区旅游,减轻抗灾物资运输压力;鼓励就地旅游、鼓励就近旅游,丰富节日旅游产品,满足居民出游愿望;防止思想麻痹、防止引发安全事故,保障节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主要地区和景区情况:

  天津:市假日办及时调整假日旅游工作思路,加强对当前相关形势的分析,做好旅游信息服务、应急预案的准备和舆论引导工作。旅游部门发布了旅游质量安全特别提示,提醒游客注意目的地天气状况,及时调整行程。铁路部门制定了雪天预警方案,针对本地区雪情及时做出相应措施。

  长春:铁路、公路、航空部门加大运力投入,推出新举措。火车站对春运票价、车次做了适当调整,加开部分临时列车。航空公司飞行、营运、现场指挥等相关部门准备就绪。公交集团做好车辆、线路、设备的维修保养,适时调整客运高峰车辆车次。

  南京:为应对雨雪天气,夫子庙春节灯会展出的大型灯彩,多数采用节能光源取代传统的白炽光源。如过年期间遇雨雪天气,为保障居民用电和生产用电,灯展将实行错时亮灯。如雨雪天气较为恶劣,灯展将缩短亮灯的时间或暂时不亮灯,供电部门将通过新闻媒体提前告知市民。

  苏州:通过前几日全市大规模的路面清雪除冰,道路交通通畅得到保障,突出了沪宁、沿江高速公路、204、312、318国道等重点道路的交通安全,全力保障苏州至上海的交通不中断,国家干线公路运输不受阻。苏州至上海的汽车班车和火车班车逐步正常运行。市区受灾严重的主干道目前已恢复了正常的交通。

  杭州:西湖湖面出现大面积冰冻现象,景区植株受到破坏。景区紧急采用了消防车高压水枪喷雪和人工打雪两种方式清除树上积雪。旅行社启动紧急预案,短线游全部暂停,对游客实行全额退款。对于已经报名交费的长线游,旅行社也已经启动了相应预案。

  三亚:向全市旅游企业发出号召通知,在当前内地省市雨雪冰冻灾害时期,发挥上下齐心,共度难关的精神,妥善做好“黄金周”期间旅游接待及游客退房等工作。

  重庆:市旅游局召开了春节黄金周旅游安全工作的再部署会议,要求所有值班领导和工作人员随时关注和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加强高海拔冰雪旅游景区的安全检查工作,强化应急值守,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

  成都:市政府下发通知,要求交通部门及时向客运企业发布恶劣天气警示,公安、消防部门加派执勤人员,质检、卫生、旅游部门要进行安全专项检查,旅行社要根据线路气候变化及时调整旅游线路安排,劝告游客不要盲目进入灾区旅游。电力部门要不间断对旅游景区景点的电力设施进行巡查、维护,及时抢修受损设施。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