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岁南极企鹅长春生蛋 孵化期为35-37天(图)

企鹅在长春生蛋了 赵禹/摄
企鹅在长春生蛋了 赵禹/摄


  南极企鹅 长春生蛋

  企鹅的孵化期为35-37天,这枚企鹅蛋很可能不会在长春孵出小企鹅

  本报讯 鹅下蛋不稀奇,企鹅下蛋可是难得一见。昨日12时30分,“欢乐迪士尼·长春南湖冰雪游园会”企鹅馆中,刚满8岁的雌企鹅果果和丈夫寒寒的爱情结晶悄然落地。

  企鹅馆中,果果和寒寒显得格外兴奋。鹅卵石中的蛋呈乳白色,它们就像护卫生命一样轮流看护,连饲养员都不敢靠前。其它3对企鹅也表现得很友善,欢蹦乱跳的样子好像在祝贺这对“夫妻”喜得贵子。

据饲养员彭有昕介绍,前几天,果果出现了食量减少的迹象,没想到这么快就产蛋了。这枚企鹅蛋比鸡蛋略大,比鹅蛋小,是果果与寒寒交配10多天后产下的。原本企鹅在三岁以后就可以产蛋孵化,但已经8岁的果果与寒寒却是第一次孵化小企鹅。在孵化期间,它们会轮流将蛋放在身体的孵化囊中,如果环境适宜,35-37天后,小企鹅就将破壳而出。在此期间, 如果周围环境不佳,或企鹅间孵化出现配合不畅的问题,可能出现弃巢的情况,为此饲养员们也做好了人工孵化的准备。按照产蛋的时间来看,这枚企鹅蛋按照正常孵化的时间,很可能不会在长春破壳。下一步,他们将继续观察其它企鹅的情况,不排除还有产蛋的企鹅出现。 ■记者 卢明/报道

  相关新闻

  公鸽孤独 是想找伴

  本报讯 三天前,一只鸽子撞破市民杨女士家的窗玻璃,受伤暂时无法飞行。杨女士为它包扎,但鸽子不吃不喝,非常忧郁地站在角落里,显得“心事重重”。邻居说这只公鸽子可能是孤独,给它找个母鸽子伴就好了。

  昨日一早,杨女士买回一只母鸽子,把母鸽子和公鸽子放到一个笼子里。刚开始两只鸽子还很安静,但不一会它们就像老熟人一样玩到了一起。几天来一直很忧郁的公鸽子也活泼起来,蹦来蹦去跳个不停。杨女士说,等过一阵子天气暖和了,她就会把这两只鸽子放飞。  ■记者 陶彬/报道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