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球员温俊武杀人案昨日开庭 否认自己是主谋(图)

 昨日庭审现场,温俊武坐在被告席上。通讯员李中原摄
 昨日庭审现场,温俊武坐在被告席上。通讯员李中原摄

  为逃避8万赌债残杀债主,球员温俊武杀人案昨日开庭

  温俊武否认自己是主谋

  ■人物档案

  温俊武,广州市番禺人,1978年2月23日出生。广州太阳神前主力中场球员、曾被视为“彭伟国接班人、岭南足球新希望”。1998年因参与赌球被俱乐部开除,之后长期无固定收入,事发前在业余球队踢球。温俊武曾和朋友开过网吧,因没有执照宣告倒闭。温曾长期服食软性毒品,并一直参与非法网上赌球。

  本报讯(记者 吴秀云 通讯员 穗法宣)前广州太阳神球员温俊武涉嫌故意杀人案昨日上午在广州市中院开庭审理,这是温俊武自1999年被球队除名后首次在媒体关注下亮相。

他昨天在法庭上对指控的故意杀人事实没异议,温俊武承认杀人原因是欠下被害人李嘉浩赌债8万余元无力偿还,但谢炜成、温俊武互相指认对方是主谋。

  杀人前曾事先演练过

  检方指控,谢炜成、温俊武因参与非法网上赌球,欠下被害人李嘉浩赌债8万余元无力偿还。2007年6月11日凌晨1时许,两人找来了当时还是某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的刘思敏(河北人),密谋杀害李嘉浩以逃避赌债。

  当天,谢炜成、温俊武准备好水果刀、折叠刀、毛巾、胶袋等作案工具后,和刘思敏一起来到事先选择好的作案地点―――广州市海珠区凤安街广州砂轮厂旧址空地,并由刘思敏扮演被害人李嘉浩在现场进行演练,并约定由谢、温动手杀害李嘉浩,刘负责望风。

  之后,温俊武埋伏在该地点,谢炜成、刘思敏则找到李嘉浩,借口说要帮他找温俊武追讨赌债,将其骗出。在两人将李嘉浩带到作案地点之后,温俊武马上从隐藏处冲出来,手持水果刀往其腹部捅了一刀,水果刀刀柄与刀刃脱落。

  谢炜成见状上前帮忙,手持折叠刀捅、割李的腹、颈部,温俊武用毛巾和衣服蒙住李嘉浩的口和鼻,两人合力将其杀死,并拿走李的手机和钱包。随后三人乘坐出租车逃离现场。

  瓜分财物后温逃至肇庆。三名被告人先后被警方抓获归案。据警方调查,协同温俊武作案的谢炜成,正是被害人的表弟,此人与温的关系一直很好,从小一起玩耍,近年来也是温俊武身边的挚友。

  公诉机关认为,谢、温、刘的行为均构成故意杀人罪,谢、温还构成盗窃罪,应数罪并罚;而谢炜成协助司法机关抓捕温俊武,属立功表现,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温、谢互指对方是主谋

  对于联手杀死李嘉浩的事实,三名被告人没有否认,但是对于谁是主谋,被告人之间出现了争执。谢炜成在庭上表示,杀死李嘉浩的主意是温俊武先提出来的,自己配合实施而已,并且在杀人的现场,他一开始也只是在不远处看,后来才上前帮忙。

  而温俊武则表示,谢炜成才是杀人的主谋,“是谢炜成向我提出来的,我答应了。”

  刘思敏在庭上表示,自己和谢炜成关系比较好,和温俊武则只是见过几面而已,并表示当时没有看到杀人的场面。

  最后陈述中,三名被告人均希望法庭能够对他们从轻处罚。温俊武的辩护律师在庭上表示,希望法庭能够考虑到温俊武曾经为中国足球事业做过贡献,给他一个机会。

  被害人父母索赔84万元

  昨天上午,被害人李嘉浩的父母作为刑事附带民事原告人坐在原告席上。对于谢炜成辩解自己不是主犯,李母尤其激动:“他(指谢炜成)不是主犯,我肯定不能接受。”据李母称,儿子失踪后,她曾经多次打电话给谢炜成,询问李嘉浩的去向,当时谢还安慰她说一定不会有事的,还上门进行劝慰。

  李的父母向3人提出共计84万多元的民事索赔,三名被告人均表示,自己个人没有财产赔给受害人父母,但愿意在庭后与各自家人商量赔偿问题。

  此案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