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恶母“管教”打死6岁女儿 涉嫌虐待被抓获(图)

走廊的尽头就是小雨的家。
走廊的尽头就是小雨的家。

6岁的小雨最后倒在家里的地上。
6岁的小雨最后倒在家里的地上。

  母亲“管教”打死亲闺女

  6岁女童身上伤痕累累 母亲涉嫌虐待

  6岁的女童小雨(化名)离开了这个世界,她死的时候遍体鳞伤,身上的很多伤都是陈旧的。谁对这个弱小的女孩下了毒手?她生前遭受了怎样的虐待?很快,疑凶浮出——小雨的母亲戴某因涉嫌虐待被抓获,一个美满的家庭因为这起案件破碎了……石景山检察院正在审理此案。昨天,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回访。

  ■ 父亲探望只见女儿尸体

  小雨的父母在北京打工,小雨从小跟着爷爷、奶奶在甘肃长大,爷爷、奶奶对小雨十分疼爱。

去年3月,家人特地把年满6岁的小雨接到北京。之前,小雨的父母在石景山区雍王府附近租了一处平房,带着小雨的妹妹过着宁静的生活。

  同年10月10日深夜,小雨的母亲戴某敲响了住在不远处的哥哥戴先生的家门。“小雨不行了,怎么摇也摇不醒。”戴某焦急地说。戴先生立即拨通120,120急救车载着昏迷的小雨向朝阳医院京西分院疾驰而去。

  次日凌晨,小雨被送进北京儿童医院急救中心。医生对小雨进行检查时,发现孩子浑身都是伤,腿部、青紫、头部都有青紫、胸部多处烫伤……其中不少伤痕是陈旧伤。“这很像是遭受过虐待造成的。”心存疑虑的医生向警方报了案,戴某被警方带走。事发时,小雨的父亲张先生远在外地。当他闻讯赶回,只见到了女儿冰冷的尸体。

  ■ 母亲称动手是为孩子好

  戴某,29岁,1996年来京务工。她与丈夫张先生婚后,生有两个女儿,小雨是老大。

  戴某承认,小雨头上、脸上的伤是她打的,阴部的伤是她生气不小心踢的,肚子上的伤有的是她拧的,有的是她自己使用热水袋烫的。“小雨爱说谎,还和我顶嘴。”戴某道出动手的理由。“我是个粗人。”戴某自己说,但是,她都是为小雨好。

  对于小雨的死,张先生很不解。他对警方说,自己经常到外地出差,平时不在家中,他根本不知道戴某为什么会打小雨,也不知道小雨怎么会离奇死亡。

  ■ 邻居感叹孩子身上常带伤

  小雨究竟是怎样的孩子?身为母亲,戴某与小雨的关系如何呢?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赶到事发地——石景山区雍王府戴某租住的平房。

  一阵敲门,屋里始终无人应答。“小雨死后,其父张先生带着二女儿搬走了。”一位邻居告诉记者,该处平房已租给他人了。

  “孩子太可怜了!当妈的太狠心了。”提起小雨,这位邻居叹了口气说,“小雨的脸平日总是青一块紫一块的。”邻居反映说,小雨被问到总说是自己碰的,戴某也这样说。不过,邻居曾经听到戴某在家打小雨的声音。小雨当着戴某的面,很少和其他孩子们玩耍,也不敢接受邻居赠给的零食,但是,戴某不在家,小雨就和其他孩子们一起玩,可谓判若两人。

  “到了夏天,小雨几乎不穿裙子,她的腿上有伤。”小雨所在学校的兰老师向警方表示,小雨很听话,学习还不错。

  “小雨怕她妈。”戴某的哥哥戴先生这样评价母女俩的关系。戴先生说,小雨干什么事也都要问戴某,甚至连吃饭时要吃什么都要问戴某。

  “原本张家只有一个小女儿,三口人生活还过得去。小雨来北京上学后,张家的支出增加了不少,四口人生活更为艰辛,戴某多半是嫌小雨是家里的负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里人推断说。

  晨报记者 武新 文并摄

  ●编造死因

  对于大女儿小雨的死,戴某否认是虐待。

  两岁女童推倒姐姐

  戴某描述了事发当晚的情景,她正在里屋洗衣服,突然听到外屋传来“咣当”一声,她赶过去见小雨坐在地上,头靠在小女儿的床头边,2岁的小女儿趴在小雨身上,“我当时以为是小女儿把小雨推倒了。”戴某的话难以令人相信——小雨的死不可能是一个两岁女童制造的。

  仰卧起坐引发意外

  对此戴某还有一种说法。“我当晚在与小雨做仰卧起坐。”戴某说,事发几天前,小雨说过她肚子不舒服。事发当晚,看到小雨肚子有点肿胀,就想要带着孩子活动一下肚子,便坐起仰卧起坐。不料,小雨的头部几次撞到地上,她想把小雨弄到床上,孩子的头部碰到床栏杆。“妈妈,我累了,想睡觉。”这是小雨留给戴某的最后一句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