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建筑工人的春节】请亲人放心,我们生活得很好——卡塔尔多哈工程全体员工致家人的一封信(图)

  春节来临,北京建工一建却有30多名工人工作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不能与家人团聚。淡淡思乡情涌动于心头,他们把对祖国对亲人的爱浓缩成一封家信,托人带回北京

  请亲人放心,我们生活得很好

  ——卡塔尔多哈工程全体员工致家人的一封信

  尊敬的北京一建公司各位领导,亲爱的家属亲人们:大家好!

  春节即将来临,卡塔尔多哈工程全体员工向祖国的领导和亲人们拜年了!

  我们的工程是2007年8月27日中标的,9月初开始。
带着公司领导的重托和希望,带着亲人们的叮咛和嘱咐,我们35人陆续来到了卡塔尔多哈,参加中标的5所女子学校的建设。我们施工的5所学校施工面积近5万平米,造价将近5亿元人民币,工程现在基础施工基本完成,即将进入首层结构,计划到2月底结构完工,今年8月31日工程将全部竣工。

  来后我们才发现:在国外施工和国内施工有许多不同,国情不同、观念不同,施工规范不同、材料供应渠道不同,这些都曾使工程进展一度受到制约。我们没有国外施工经验,所有的一切都是第一次,所幸的是,大家都能开动脑筋,辛勤工作,克服各种障碍和初来乍到的困惑,12月底,成功地获得第一笔工程预付款,现在,工程已进入良性发展状态。

  多哈天气比较舒适,社会治安良好,这让身在异乡为异客的我们心里稍微踏实些。每天生活、工作在一起的我们,就像一个和睦的大家庭,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爱护。感觉彼此已不是简单的工作关系,而是情如手足,亲情浓烈。

  通过几个月的工作,我们的业务水平、独立生活能力和英语交流水平都有了飞速的进步。尤其是来自公司的关心,让我们感到心里暖融融的。

  我们是一建公司第一批走出国门、承包承揽海外工程的项目部,单位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工程高度重视,对我们的工作、生活倍加关心,经常给我们带来生活用品和大量药品,每天都吃到可口的饭菜,不仅吃得饱,而且吃得很好。我们不仅有随队医生,而且还储备了许多常用药,健康是有很大保障的。我们分别居住在5所学校的现场,住的是整体房屋,有洗澡设施和卫生间,统一配置了床、被褥、空调、微波炉、饮水机、电炒锅、冰箱等生活必需品。一个工地就是一个家庭,一起吃一起住,大家感觉到非常方便、顺畅。腊八那天也喝到了腊八粥,还泡了腊八蒜,我们喜欢自己张罗着度过所有中国的节日。

  一建公司要将多哈工程作为开拓海外市场的里程碑,为今后的国外工程树立榜样,用我们的实际工作的成果赢得更大的海外市场,为公司的发展起到奠基石的作用。我们为是其中的一位员工而感到自豪,相信在几个月之后,我们将会让5所学校矗立在多哈的土地上,这里有我们的汗水和荣誉,让祖国的亲人们为我们感到欣慰和自豪。

  最后在这里,我们再一次给家里的领导和亲人拜年,祝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多哈学校项目工程全体员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